>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在中国有时候必须要适应 各方面给我压力

2013年01月10日05: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观点交锋

  “我说了,这种情况在其他国家不可能出现,但在中国,有时候你必须适应。各方面都会给我压力,比如中国足协等。”

  ———里皮

  VS

  “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A级热身赛,国家队代表的都是中国,国家利益至上。国家队已经考虑了相关的策略,不会让恒大的球员因为国家队的比赛而导致身体疲劳。”

  ———于洪臣

  虽然许家印在此前曾约见了恒大的11名国脚,并要求他们要有“一不怕伤、二不怕死”的精神,但主教练里皮似乎并不这么想。在日前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里皮再次开始了对足协的抱怨,“现在中国队整整提前一个月要走了我的队员。这种情况我真的从来没有遇过,在哪个国家队都不可能出现这种事。”而就在里皮抱怨的同时,恒大球员张琳芃和荣昊也相继“因伤退队”。

  两国脚因伤退队

  恒大被抽调人数变成9人

  1月8日凌晨,国家队乘坐土耳其航空公司的航班开始了海外拉练的征程。不过,在随队出发的人员之中,广州恒大队国脚荣昊却意外“消失”,而就在8日下午荣昊则出现了广州恒大的训练场内。原来,荣昊并没有跟随国家队前往西班牙,原因是旧伤有一些复发,在向国家队请假之后回到了恒大。

  据悉,由于在德国实施的腿部手术不太成功,导致荣昊的病情时常反复。此次被国足主帅卡马乔选入集训队,也是荣昊继伤愈后首次重返国足。不过,荣昊并未第一时间将自己伤病的真实情况向国足队医交代清楚,而随后的例行体检中荣昊的伤病也未在诊断结果中显示。为了避免自己和国足在用人上的尴尬,荣昊最后时刻向主帅卡马乔道清了真实伤情,后者虽然一度很生气,但也只能无奈地放弃荣昊,准许其返回俱乐部进行休养和训练。

  但在1月8日下午的训练中,荣昊并未像张琳芃、穆里奇等伤号在力量房进行训练,而是与队友们入场进行了有球对抗。对于荣昊的伤势,恒大方面语焉不详,只是表示其伤病并未痊愈,还需要进行休养和治疗,而荣昊本人自己的伤情也不愿谈及过多。

  国足为备战2月7日凌晨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提前一个月集中备战,作为国脚大户的广州恒大自然是“受伤”最重,一下就被抽掉了11名球员。不过,在这11名国脚之中,张琳芃因为刚刚在意大利进行了手术,目前还处在恢复之中,因此国家队在了解了张琳芃的情况之后,也允许张琳芃不用参加本次的集训。如今,随着荣昊也“因伤退队”,恒大被抽调人数也变成了9人。

  里皮抱怨足协

  于洪臣:国家利益至上

  尽管已经有两名球员回到了广州,但里皮依然很不满意。“我知道国际足联对运动员参加国家队的赛事有明文规定。友谊赛、热身赛之类的比赛,队员是在赛前3天向国家队报到的,正式比赛是一周,而备战洲际比赛是提前15天。但是,现在中国队整整提前一个月要走了我的队员。”面对国家队提前1个月展开的拉练,里皮显得很无奈,就算他顶着“世界冠军”的头衔,依然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下子被调走了9名球员,我还是有点难受。说实话,抽走这么多球员,肯定对我们的备战有影响。”

  此前,在恒大“双冠王”的庆功宴上,里皮曾表示,绝不允许卡马乔提前一个月带走自己的队员,但如今,里皮屈服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倔强的意大利名帅低头?“我说了,这种情况在其他国家不可能出现,但在中国,有时候你必须适应。各方面都会给我压力,比如中国足协等。”

  对于里皮的抱怨,足协方面其实也能够理解,但为了能让国家队打出好成绩,足协不得不在恒大“抢人”。此前,主管国字号与联赛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就曾表示,多征调了恒大的国脚,肯定会对俱乐部的成绩产生影响,他也理解里皮作为俱乐部主教练的心情,“但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A级热身赛,国家队代表的都是中国,国家利益至上。”于洪臣说,就足协和恒大的沟通来看,其实还是不错的,“双方都从各自的角度去理解对方。国家队已经考虑了相关的策略,就是在打热身赛的时候通盘考虑,不会让恒大的球员因为国家队的比赛而导致身体疲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