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山东鲁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击安蒂奇抵鲁能:细节感动记者 200球迷迎接

2013年01月10日08: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作为鲁能队史上最大牌的主教练,安蒂奇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来到了鲁能球迷身边。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向读者展现一个最全面的安蒂奇,本报记者特意赶赴北京前去迎接,并与他一同返回济南。短短几个小时里,记者感受到了球迷们的期盼,也对安蒂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时间:9点-14点 事件:前往首都机场

  三个球迷的祝福

  1月9日9点,记者踏上了接机之旅,在14点左右到达首都国际机场,这段时间内,接连收到了三个球迷的祝福。

  在济南火车站等车时,一个球迷看到了记者携带的特意为安蒂奇制作的相框,顿时引发了他的无限感慨,“你是去北京迎接安蒂奇的吧,太羡慕你们记者了,可惜我不能去。作为鲁能球迷,特别不甘心球队这两年的成绩,安蒂奇来了,希望这是一个转折点,你把我们这些最普通球迷的心声告诉他。”

  到达北京南站之后,记者又乘坐地铁前往首都机场,从2号线下车转乘机场轻轨时看到一个头戴鲁能围巾的球迷。在汹涌的人群中,他步履匆忙,一边走一边打电话,“我马上就要到机场了,你们那边怎么样,千万别晚了,一定要让安蒂奇在下飞机后的第一时间知道我们对他的支持。”看到这个场景,记者知道此时还有很多像他这样的人在前往机场的路上。

  来到候机厅,此时刚刚14点整,距离安蒂奇抵达北京还有两个多小时,在等待的这段无聊的时间里,一个陌生的电话打破了短暂的平静,“你是济南时报的记者吗?我是西北民族大学研三的学生,现在正在从兰州开往济南的火车上,明天凌晨到济南。北京我是去不了,只能在明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见到安蒂奇了,有机会你能帮我带句话吗,‘我相信他一定会带领鲁能重塑辉煌’。”

  时间:14点-17点 事件:在机场候机

  关于“成果”的希冀

  16点左右,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出口外鲁能球迷的数量越来越多,鲁能泰山北京球迷协会组织了40多名球迷前来接机,他们身穿统一的鲁能橙色战袍、戴着鲜艳的围巾,聚集在出口外。不少球迷还特意准备了礼物,有人捧着鲜花,有人举着安蒂奇的照片,其中一个球迷的礼物别具一格,他手中拿着两个精致包装过的盒子,“里面装着橙子和苹果,意味着‘成果’,我们的寓意是希望安蒂奇能够给鲁能带来收获的果实。”鲁能泰山北京球迷协会会长康冰向记者介绍道。

  时间:17点-17点15分 事件:安蒂奇抵达

  一段耗时15分钟的百米路程

  17点,安蒂奇的身影终于出现在球迷的眼前,此时整个候机厅压抑许久的气氛被彻底点燃,呼喊他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安蒂奇面带微笑,一边走一边向球迷挥手,原本井然有序的秩序完全打乱,球迷越过围栏,将他团团围住,纷纷索要签名以及合影。

  对于球迷的要求,安蒂奇有求必应,他每走一步都异常艰难,从出机口走到电梯,一段百米的路程足足走了15分钟。面对这种场面,鲁能俱乐部已经难以控制,逼得俱乐部总经理刘宇亲自当起了“护卫”,“我们理解大家的心情,我们还得赶时间回济南,希望大家让一让。”但是他的声音瞬间被人浪所淹没……

  时间:18点-20点20分 事件:从北京返回济南

  一个注重细节的老人

  本报记者克服重重阻力、杀出重围,好不容易挤到安蒂奇身边,给他送上了提前准备的礼物。最初记者的打算是让安蒂奇自己拿着相框单独照张相,所以打算退到一边,安蒂奇觉察到这个意图后,伸出右手轻轻地揽着记者的腰,“没关系,我们一起来张合影吧。”这个细节顿时让记者的心底涌上一股暖流。

  返回济南的航班定于19点20分起飞,在这段时间里,安蒂奇和俱乐部高层就内外援的引进、接下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初步交流。在交谈的过程中安蒂奇拿出自己的手机,向刘宇播放了一段他的小孙女学习中文的视频。看到小孙女俏皮的模样,安蒂奇的眼中泛着慈爱的目光,“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来中国执教,小孙女现在开始学习中文,我相信我的选择没有错。”

  就在安蒂奇还在北京候机的时候,济南这边已经忙活开了。不到18点,不少铁杆球迷就在省体集合,鲁能泰山球迷协会组织了上百人的接机队伍,还有很多“散户”驾驶着私家车前往机场。19:30左右,济南遥墙机场接机口就被200多名球迷团团围住,球迷们还拉上了横幅:“安蒂驾到,鲁能风光独好”、“安帅出马,泰山一个顶俩”……鲁能6名入选U22国家队的队员也专门前去迎接,他们将在10日前往U22国家队报到,所以很想借这个机会和安蒂奇见一面,但这个愿望很快就落空了。因为当20点20分安蒂奇出来后,他立刻被潮水般的球迷所包围……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