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强力外援打破WCBA联赛格局 本土球队需苦练内功

2013年01月10日09:49
来源:解放军报

  浙江队以17胜5负的战绩成为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她们将与后来居上抢得季后赛席位的广东队对阵;而山西队在外援摩尔缺阵的情况下最后一场惨败,排名第二的她们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江苏队。另外4支进入季后赛的队伍是辽宁、北京、上海、沈部。季后赛将于本月15日开打。

  这是一个因为强力外援加入而意外频生的赛季。

  继上赛季成功引进玛特拉与北京队会师总决赛尝到甜头后,浙江队本赛季又签下了奥运史上首个完成扣篮的女子选手坎贝奇,这名澳大利亚籍中锋与国手卞兰“里应外合”,率领浙江队得到常规赛冠军。

  拥有W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玛雅·摩尔的山西女篮夺得了常规赛第二名。山西队是WCBA的新军,WNBA“状元秀”的到来硬是让这支新军成为劲旅。摩尔先是率队取得十连胜,之后在赛季出场的总共19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8分、12个篮板,更有单场60分、单场命中9个三分球、单场18个篮板等给力表演。

  得外援者得天下。除了坎贝奇、摩尔外,多支球队的“洋枪”也升级换代,辽宁队引入了俄罗斯国手叶琳娜,广东队引入了3次夺得奥运会金牌的美国MVP卡钦斯。众多国外高手的涌入使得WCBA得分、篮板、抢断、封盖等多项技术统计前三名被外援占据,其中篮板榜需要翻到第12位才可看到国内球员的影子。

  最后一场生死战,拼到加时赛,八一女篮才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她们以98比94击败已经降级的黑龙江队,保级成功。

  当保级的喜悦散去时,八一女篮的球迷也不由得暗自叹息。昔日八一女篮傲立于WCBA之巅,从2001年开始,八一队豪夺联赛四连冠;2007-2008赛季,她们再次夺冠。这支球队为国家队输送着一批批人才,成为国内女篮队伍中的翘楚。然而,随着WCBA职业化进程的深入以及自身人才青黄不接,八一女篮今天甚至面临险些降级的窘境。本赛季,老将陈楠、宋晓云带领一批“90后”小将苦战,堪堪将球队从降级边缘拉了回来。

  另外一支军旅球队沈部女篮本赛季表现尚可。32岁的苗立杰为沈部打满22场,场均24.7分、4.3个篮板、7.2次助攻,不仅是球队的主力得分手和绝对核心,同时也是联赛助攻王。在苗立杰的带领下,同为全华班的沈部女篮取得联赛第四名的成绩,实属不易。

  强力外援的加入,使WCBA人气倍增。然而,提高中国女篮水平,本土球队需要苦练内功。本赛季,除了仍奋战一线的国内老将让人钦佩外,李梦等小将的崛起也令人欣喜。身为WCBA新兵,沈部前锋李梦年仅18岁,但她场均砍下15.2分和3.9个篮板,还入选了全明星赛名单;同样来自沈部的赵爽也是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她也是18岁进入WCBA,从2009赛季场均9.8分到本赛季的场均12.4分,进步有目共睹。

  在本赛季中国篮协公布的“给力新星”名单中,八一队小将王雪朦、孙梦昕、孙梦然赫然在列。也许她们暂时无法走到舞台的正中央,但至少下个赛季,她们将给老将陈楠、宋晓云更多支撑,给球队崛起带来真正的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