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四强对阵风格迥异 四队均有技战术短板

2013年01月10日12:3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进攻特点鲜明的广东恒大、北京汽车与防守小球细腻、基本功扎实的天津渤海银行和浙江开元,从(2012-2013)361°中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脱颖而出挺进四强,是不同风格的胜利。

  第二阶段小组赛,天津队与恒大队的表现相较其余6支球队最为稳定。津门女将们在8轮比赛中豪取7胜,仅在客场2比3惜败于恒大,后者则取得6胜2负。两支劲旅如此强劲表现,虽然原因各有不同,但均体现了两支冠军球队久经沙场的积累、底蕴和“冠军气质”。

  浙江队和北京队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的整体表现并非绝对强势,但之所以能够在八强战中脱颖而出,表面上看是把握住了一些关键比赛的胜负,并依靠第一阶段小组赛时积累的积分。另一方面,京浙两队近几个赛季始终不懈努力,挖掘运动员自身潜力,并寻找到适合本队的技战术风格,一步一个台阶从联赛中下游跻身劲旅行列,如今双双晋级四强,也是对她们的最好褒奖。

  最后阶段痛失四强资格的八一克明面业以及上海国华人寿、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和江苏华东有色这4支传统劲旅,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的成绩和表现均差强人意。虽然各自均有表现欠佳的不同原因,但在津粤两强本赛季整体实力下降的情况下,这些被压制了多年的球队并未能把握住机会,也让希望看到联赛百花齐放的球迷感到些许遗憾。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战罢,半决赛对阵随即产生,北京队与天津队的碰撞、恒大队和浙江队的交锋恰恰是攻强守弱和攻弱守强两种不同风格的直接对话。这种对阵反映出本赛季女排联赛正在呈现出不同流派、不同技战术特点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也暴露出一个短板:国内女子排坛目前没有一支攻防兼备、不存在任何技战术短板的球队。这是近年来中国女子排球选材、培养不平衡所造成的?还是急功近利使然?值得反思。 本报记者 苏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