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政委大夸郭艾伦:中国后卫里最有希望进NBA的

2013年01月10日14:01
来源:沈阳晚报

  在前天晚上辽宁男篮不敌北京队的比赛中,和马布里对位的,仍然是郭艾伦。有了上赛季的交锋,马布里已经掌握了郭艾伦的防守特点,本赛季主客场两度交手,虽然郭艾伦均败在马布里阵下,但都得到了前辈的肯定。其实,同马布里这样的巨星过招,对郭艾伦自己来说也是一堂“提高课”。而纵观整个CBA,交过手后得到马布里肯定的也只有两个人——王哲林和郭艾伦。

  马政委:能感受到他的求胜欲

  在北京主场,郭艾伦全场只拿到2分,但这并没能阻挡马布里对郭艾伦的喜爱,“他有很好的天赋,也有希望进入NBA,当然要真正把这些希望变成现实,他需要做更多的努力,要学习更好地阅读比赛,要能在中距离更好地完成进攻,有稳定的中距离投篮能力,学习更多的防守技巧。只要坚持,努力下去,他会等待收获的那一天。”

  上赛季,联赛中就露出了更新换代的大趋势,本赛季,在李宁成为CBA新的装备赞助商后,秉承着“打造专业篮球品牌”理念着重发现球场上新的领军人物。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郭艾伦这批小将在跌跌撞撞中迅速成长起来。上赛季,初出茅庐的郭艾伦奉命防守马布里,“死缠烂打”之下,一度气得马布里直摔球,赛后更是铁着脸走进更衣室。而真正让两人结缘的是上赛季的星锐赛上,当时,马布里担任北区星锐队的主教练,郭艾伦是他的队员。在评价郭艾伦时,马布里表示:“我很喜欢他,喜欢他的无所畏惧,无论他和谁对位都不会畏惧。你可以从他身上感受到那种强烈的求胜欲望。舞台越大,他的表现欲就越强,表现也越出色。我认为他是中国所有的后卫里最有希望进NBA的。”

  吴庆龙亲手栽培球队灵魂

  其实本赛季郭艾伦的表现有目共睹。除了在得分上有显著提高,助攻数据也能体现出他的大局观。虽然在带动整个队伍的能力上郭艾伦尚显稚嫩,但他已经表现出优秀控球后卫的潜质,本赛季在出场时间上更是大大超过了球队中另一名后卫杨鸣。

  早在吴庆龙接手执教辽宁队时,就开始留意对郭艾伦的培养。“教练平时对我特别严格,说的也比较多,引导我朝着正确的方向走,我心态和技术的提高,和教练的提醒有很大的关系。”郭艾伦说。同样是后卫出身的吴庆龙经常说的话就是:“光靠后卫得分,那还要前锋干嘛?”吴庆龙的理念是:后卫要具备得分能力,但后卫始终都是球队的魂,你得把整个球队的体系给串起来。

  有媒体曾这样看郭艾伦:外界对于郭艾伦的定位都是一个不擅传球擅得分的后卫,但这个赛季的郭艾伦似乎更注重传球了。“吴导对我的要求,就是要把球队带动起来,队友有好的时机,要第一时间把球传给他们,有的时候,我做的不好了,吴导会反复说这些话,相比我得了多少分,我更注重自己在串联球队方面的作用。”郭艾伦说。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