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钢最后一场加时力克东莞 江苏男篮对得起球迷

2013年01月10日14:1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本赛季常规赛南钢体育馆最后一个主场,江苏中天钢铁男篮终于让球迷过了一把瘾。尽管一上来领先的优势被对手蚕食,尽管海斯利普的三分准得吓人,尽管第四节一度落后达12分,江苏队还是带着必胜的信念拼到最后一秒。最终,经过加时赛,江苏队以126:119力克实力强劲的东莞队,报了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

  带着信念

  江苏队本赛季常规赛战绩不佳,尤其是不擅长打客场,只在上海队身上取得一场胜利。但江苏队还是死死捍卫了主场,在昨天这场比赛之前,他们主场只输掉两场比赛,和排名靠前的强队有的一拼。

  因为本赛季常规赛的后8个主场将移师常州,昨天对东莞队的比赛是江苏队最后一场在南钢体育馆打球。俱乐部对于这一场球相当重视,赛前对球队进行了充分的动员。队员们并没有因为之前的连败而丢掉信心,赛前谈到这场球,他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支持球队这么多年的南钢球迷。

  江苏队的小伙子们说到做到,比赛一开始就打出气势,第一节一度领先达15分。在领先优势逐渐被对手蚕食,甚至比分被对手反超后,他们依然沉着,不放过任何一次进攻的机会。第四节一上来,海斯利普就命中三分,东莞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要是放到之前的比赛中,江苏队很难走出这样的逆境,但这次他们做到了,还了对手一个10:0。东莞队再次领先后,江苏队又打出一波7:0,并最终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对于全场还是那么几个打球的江苏队来说,比赛进入加时本对他们不利,可不信邪的他们硬是在116平后用一波10:3的攻击波为这场比赛画上句号。

  “我们必胜的信念很强,我们要保护每一个主场,尤其今天是在南钢的最后一个主场。”邱大宗赛后激动地说。

  打得强硬

  邱大宗曾批评过队员打得太软,但江苏队昨天赢球的方式却足够硬。

  孟达受肩伤困扰,昨天外线投射的手感不佳。第四节,孟达调整了自己的进攻方式,不再一味投三分,而是频频突破到内线。对手似乎没有预见到孟达还有这么一手,防守起来颇为吃力。孟达打得很聪明,并非一味强突,几次给塞勒的分球相当到位。“比赛就是这样,当你不能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得分时,就得想其他的办法。这场球我们放手一搏,大家拼得都很凶。能打出这样的球,无论输赢我们都对得起球迷了。”全场拿下14分的孟达赛后说。

  队长易立更是打出了血性,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用一次次犀利的突破摧毁对手的防线,将整个球队扛在自己的肩头向前。全场比赛,易立获得了12次罚球机会,位居全场所有队员之首,而且罚球命中率也有提高,共命中了9次。易立此役拿下25分和13个篮板,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这13个篮板中竟有7个前场篮板,同样是全场最高。邱大宗赛后称赞易立道:“他第四节带领球队前进,用突破造对方犯规,给对手的防守造成很大困扰,这是我们今天赢球的关键。”

  拼出激情

  在孟达和易立的带领下,江苏全队打出了久违的激情。

  艾马德之前一直被批评打球不动脑子一根筋,空有一身速度却不善加利用。昨天胡雪峰发挥出色,拿下22分6次助攻6个篮板,这让艾马德的出场时间更加少的可怜。可就是在这仅有的出场时间里,艾马德打得相当聪明,两次突破妙传塞勒扣篮得手,让人拍案叫绝。一次快攻被对手破坏,艾马德还冲着对方外援阿赫恩吼了起来,这在以往的比赛中可不多见。

  篮板球一直是江苏队的弱项,本赛季尽管有两大内线外援加盟,但多年的习惯在,还是没有更多的人争抢篮板球。可昨天面对拥有李慕豪、孙哲、孙桐林、张凯等高人的东莞内线,江苏队非但没有退缩,反而更加敢于拼抢。全场比赛,江苏队共抢下20个前场篮板,和对手平分秋色,篮板球总数还比对手多了1个。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的关键时刻,正是队员们一次次抢下前场篮板,给自己创造了更多的进攻机会。

  “好久没看江苏的比赛看得这么爽了!”现场一位球迷叹道,“我们队不是打不好球,而是一直缺乏激情。如果每场比赛都能像今天这样拼,这样抢,至于排倒数第一让人笑话嘛!”

  “不管我们现在多困难,只要有一点点机会,我们都要往前走,向前八目标努力。”这场胜利不仅让球员收获了自信,更让主帅邱大宗对下半个赛季多了一份底气。谈到周五即将到来的常州主场比赛,邱大宗说:“尽管我们对常州场地不太熟悉,但有这么热情的江苏球迷在,我们打主场心里很踏实。常州主场我们没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