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竟拿起锄耙 “火箭”农场喂猪享受平静

2013年01月10日14: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去年11月,当今世界斯诺克球坛最具天赋的选手“火箭”奥沙利文宣布退出赛季余下所有比赛,令舆论一片哗然。近日,“火箭”再出惊人之举——他跑到农场当起了苦工,每天要在马厩铺干草,还得整理猪舍倒泔水。不过,奥沙利文自称十分享受这样的平静生活。

  厌倦比赛 因压力放下球杆

  “火箭”奥沙利文无疑是当今台坛最桀骜不驯的明星,他能在比赛前突然退赛,也能在比赛中突然退赛,从来就没有征兆。去年,奥沙利文把他的退赛行为直接升级为不打比赛了。去年5月他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却在一个月后正式发表声明宣布暂别台坛。声明中,“火箭”这样说道:“我没有在球员合同上签名,因为我觉得繁重的比赛任务对现在的我而言是个负担,特别是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不想履行这样的承诺。”频繁的比赛加上腺热病的折磨,奥沙利文已经力不从心了。

  去年10月底,首届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举行,“火箭”再度爽约,他给出的理由是“因健康原因退出”。国际锦标赛结束后不到一周,世界台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一条爆炸性的消息:“奥沙利文将放弃本赛季剩余所有比赛!”赛季刚开始了不过5个月,余下还有5个月的时间。随后其经纪人透露,“火箭”一直在发烧,拖了很长一段时间。健康和压力,让“火箭”放下了球杆。

  享受生活 为放松拿起锄耙

  进入新的一年,奥沙利文用一种人们怎么也想不到的方式宣称:别为我担心,我过得舒服着呢!他找到的放松方式是去农场当杂工。很难想象身家千万的奥沙利文穿着农场工作服,手拿锄耙的形象,但他真的就这样做了。

  据悉,“火箭”每周要花三天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农场当志愿者,每天的工作就是清除动物的粪便和垃圾,为马匹准备温暖的干草,还要整理猪舍和倒泔水。奥沙利文表示:“这个农场有羊、猪、奶牛、鸡和马等动物,我天天为它们添加饲料,还经常清理马厩、猪圈,维修围栏,用桶将圈舍里的粪便和泥土运出去。”然而,就是这些看上去又脏又累的活儿,却让奥沙利文享受到了久违的平静。他表示:“我之前(在球场)的表现很糟糕,因此我决定做些与斯诺克完全相反的事。我需要用干活来督促自己早点起床,我每天早上大约8点到达农场,先在林中跑三四英里步,然后回到农场做6个小时的农活。我知道自己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现在这种生活让我感到毫无压力。说实话,我真的很享受。”

  此前,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表示“火箭”今年四月将重返克鲁斯堡征战世锦赛。对此,“火箭”表示:“这是个人的事情,我需要彻底整理一下思路,反正直到2月我都来得及决定是否要去克鲁斯堡。不过我跟巴里的关系仍然很好,我们基本每两周都会在我妈妈家里碰面。”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链接

  说起减压 各村有各村的高招

  陈金——练毛笔字

  练毛笔字,是中国羽毛球名将陈金最喜爱的减压方式。去年4月的印度羽毛球超级赛,是陈金能否搭上伦敦奥运班车的关键一战。出征前,陈金便专门练起了毛笔字,“在机场买了一个练毛笔字的字帖,环保又方便。练字的同时也可以静静心。”在征战伦敦奥运会期间,陈金也是笔不离手。

  马晋——学做菜

  相比陈金,他的队友、中国羽毛球女将马晋的减压方式则更加生活化。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之前,马晋突然学起了做菜,“以前什么都不会做,只会煮煮方便面,今年开始学着做点菜,还挺有意思的。”除了学习做菜外,练瑜伽和唱歌也是马晋平日的减压良方。

  奥多姆——打拳击

  曾效力于湖人队的著名球星奥多姆就有自己独特的减压方式——拳击。据悉,奥多姆十分热爱拳击,而且身为左撇子,他特别喜欢在拳击中训练右手。他表示,如果自己能在拳击中用右手击倒对手,那在篮球比赛里,用右手上篮简直是小菜一碟。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延伸阅读

  运动员压力大 易导致抑郁

  斯皮德自缢 代斯勒退役

  据著名的《442》杂志调查显示,有超过3/4的英伦职业球员都会或多或少陷入抑郁症的困扰——无论他是能够主宰比赛的超级明星或是名不见经传的边缘小卒。而压力大导致抑郁,已渐成职业体育人的噩梦。

  2011年11月27日,时任威尔士国家队主帅的加里·斯皮德被发现在自己家中悬梁自尽,年仅42岁。这位被称为“英超活化石”的前威尔士中场被认为患有抑郁症。2009年11月10日,当时的德国国门恩克在自己汉诺威的家附近的铁路卧轨自杀。据警方描述,恩克选择轻生是因为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被抑郁症困扰的还有恩克的同胞,前德国金童代斯勒。这位被誉为德国天才的球员,因长年伤病导致精神抑郁,不断伤停和心理辅导几乎贯穿了其整个职业生涯。2007年1月18日,年仅27岁,被寄予无限希望的代斯勒在经过充分考虑后终于宣布退役。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