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连克强敌信心增 以常规赛头名晋级四强

2013年01月10日16:33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谢 晨 罗毓琪

  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B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挺进八强,带入成绩位列八强之首。主帅王宝泉表示,球队已经实现了赛季前制定的目标。第二阶段比赛接踵而至,天津队的表现依旧抢眼,8场比赛除客场以2比3不敌恒大队、收获1个积分外,其余7场比赛全部全取3分。提前三轮锁定四强席位、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头名。天津队不断创造着佳绩,就连主帅王宝泉都表示球队第二阶段的表现比预想要好,这也不禁令人对天津队在接下来的半决赛、甚至决赛中的表现心生期待。

  不放任何积累信心机会

  从3胜1负、携带10个积分结束四连客之旅,到主场四连胜全取12分,天津队越战越勇,积分榜上也始终没有让出过头名位置。连克强敌除了实现晋级四强的目标外,更使得队中众多年轻队员积累了宝贵的信心。

  本赛季的天津队仍以年轻队员为主,特别是副攻阵线上的小将王佳敏更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女排联赛,这也令主帅王宝泉颇为担心,因为如果输球多了,大家的信心必定会受到打击。不过随着联赛赛程的逐步推进,王宝泉带领下的天津队连战连捷,众多年轻队员也在一场场胜利中重拾属于天津女排的那份自信。即便常规赛最后一轮已无关自身排名,但天津队主帅王宝泉仍然遣上全部主力,为的就是力争每一场胜利,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帮助年轻队员们积累信心的机会。半决赛再战北京队,本赛季双杀对手成功复仇的天津队心理优势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促使队员们更好地发挥技战术水平。

  处理关键球技术进步

  第二阶段客场2比3惜败于恒大队,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赛后直言队员们处理关键球还欠功夫。高手过招,胜负往往就在一两个回合内,关键球能下分便能取胜。

  末战北京队,天津队在首局与对手激战至28平,最后由李莹和陈丽怡连得两分抢得先机。自24比22拿到第一个局点,天津队直到获得第六个局点才拿下首局,不过尽管连续被对手追平比分,津旅众将也没有自乱阵脚,张晓婷、殷娜、王佳敏、李莹和陈丽怡五名队员先后得分助球队领先,这也足以证明她们处理关键球能力及抗压力的提升。

  王宝泉指导在赛后直言:“第一局激战到这样的高比分不多见,天津队以往也很少经历过这样的锻炼。队员们没有慌乱,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把握住了关键的得分机会,处理关键球的能力有进步,这对后面的半决赛来说非常重要。”

  核心魏秋月盘活全队

  在天津队主场战胜八一队后,对方主帅崔咏梅曾感慨道:“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八一队都有身高优势,最终输掉这场比赛,差距就在二传上。要是把魏秋月给我们,比赛结果肯定不会是这样。”正如她所说,二传是一支球队的“大脑”,拥有世界顶级水平的二传手魏秋月,天津队无疑是幸福的。在常规赛最佳传球排名榜上,魏秋月毫无意外地占据首位,全部1476次传球,1138次为有效,336次为一般,失误仅有2次。魏秋月平均每局的有效传球为18.66次,这一数字比排在第二位的北京队二传韩旭高出3次以上,个人能力之突出可见一斑。

  在魏秋月的组织下,天津队的进攻系统被全面盘活,就连小将王佳敏每场比赛也能交上耀眼的答卷。常规赛末轮对阵北京队,殷娜18分、王佳敏14分、张晓婷16分、陈丽怡21分、李莹14分,天津队五大攻手在魏秋月的灵活策动下得分全部上双。天津队在第二阶段连连奏凯,魏秋月功不可没。回顾球队第二阶段的表现时,天津队主帅王宝泉也特意提到了魏秋月:“她是非常优秀的二传,技术能力成熟、比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过硬,尤其是头脑非常灵活。比赛时我一般很少指导她组织什么战术,尽量不干扰她的思路。偶尔发现对手前排有弱点,暂停时也只是和她提一句就行,她会懂得如何处理。后面的比赛会更加艰苦,希望她能控制好伤病,延续自己的好状态。”

  组图 在与北京队的八强战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女排众将状态不俗。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