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焦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周睿羊踏上新征程 迎来洗涮耻辱绝好机会

2013年01月10日17: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1月10日,第一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5番棋的第1局棋在中国棋院特别对局室举行,结果周睿羊五段执白311手1目半战胜陈耀烨九段。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以前面对中国棋迷们“等级分排名第一名不符实”的指责而默默忍受的周睿羊五段宣布重新踏上新征程。关于今天这盘棋,文章认为,虽然中盘过后有点危机,但周睿羊五段继续保持局面上的领先优势。陈耀烨九段现在在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虽然他在9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但是,也许是因为过于紧张,在第1局棋负于对手。陈耀烨九段还没有夺得过世界大赛的冠军,他与姜东润九段同岁,两人经常被作为竞争对手进行比较。周睿羊九段曾于2011年在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位置上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在世界大赛上一直没有取得像样的成绩,被指责为“国内龙”,因此,首届百灵杯决赛是他洗涮耻辱的约好机会。从2010年12月开始至2011年8月为止,周睿羊五段占据中国等级分排名第1的位置,此后,谢赫九段、檀啸七段先后登上排名第1的宝座,现在等级分排名第1的棋手是陈耀烨九段。因此,第一届百灵杯决赛是过去和现在的第一人之间的较量。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文章称,周睿羊五段先下一城。此文称,百灵杯从去年开始举办,从综合预选赛开始用人海战术武装起来的中国队表现得非常强势,完全占据了半决赛的4个席位,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最终陈耀烨九段和周睿羊五段打进决赛,两人分别战胜了唐韦星三段和谢尔豪初段。陈耀烨九段在不久前发布的中国等级分排名中继续保持第一,除打进百灵杯决赛外,他还进入春兰杯决赛,因此,从客观实力来看,陈耀烨九段略胜一筹,但是,结果完全出乎人们的预料,周睿羊九段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第一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5番棋的第2局棋将于12日在同一场所继续举行。(搜狐体育 敏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