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八一擒北汽常规赛夺冠 豫沪胜鲁川进四强

2013年01月10日2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战罢第18轮,八一主场以3-1力擒北汽常规赛夺冠,河南与上海分别以3-0零封山东和四川压哨晋级半决赛,辽宁则是以3-0轻取江苏名列第五。这样,半决赛对阵形势是八一VS上海、北汽VS河南。

  四川0-3负上海(17-25、18-25、21-25)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移师双流县体育中心,得益于进攻和拦网分别以43-36和12-7占据上风,从而直落三局以3-0完胜四川,将复赛成绩提升到七胜七负,并且顺利锁定四强资格,主攻方颖超和沈琼、副攻崔晓栋各自拿下12分、11分和10分;反观四川男排的战绩则是14战皆负稳居第八,自身失误就以19-11多送出8分,主攻姜坤和接应曹益铭分获12分和11分。

  八一3-1胜北京(25-14、25-23、19-25、25-21)

  八一男排此前的复赛成绩是九胜四负暂居次席,今天坐镇苏州体育中心主场,安排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徐静涛和郭鹏、接应刘庭蔚、二传吴逸闻、自由人王兖聪首发;领头羊北汽俱乐部则是以十胜三负高居榜首,客场启用主攻温特斯和萨尔瓦多、副攻杨帆和王景星、接应王琛、二传赵艺、自由人初辉出战,此前常规赛第14轮曾经在主场以0-3惨遭八一零封。

  第一局,八一仲为君大力跳发球率先破攻,并且集体拦死萨尔万多暴扣,从2-2平拉开到7-2强势开局;在温特斯发球出界以4-8落后暂停后,北汽男排拦防刘庭蔚反击不力,改写到6-13时由主教练李牧主动暂停。在北汽杨帆发球下网后以10-16落后六分,二传赵艺与替补胡松攻传失配被扩大到12-20,八一仲为君反击、徐静涛快球和王琛出界以25-14先胜。

  第二局,北汽男排改由主攻单庆涛和副攻布林克曼,顶替萨尔瓦多和杨帆首发登场,不过战至5-5平后未能防起轻吊、仲为君后三、王琛打标志杆失误以5-8落后暂停。在八一仲为君变扣为吊、以及轻拍发球稳步提高到14-10,北汽温特斯强攻和集体拦网反超到15-14,而后王琛两度暴扣命中以21-20夺回主动。不过,八一仲为君相继突破连得2分以25-23再胜。

  第三局,北汽温特斯和胡松相继防反命中以4-3和6-5抢占先机,并且利用布林克曼拦网以8-6领先暂停。在八一仲为君扣球出界改写到8-12后,北汽布林克曼再度拦网、温特斯强攻突破、以及王景星偷袭巩固优势到16-10。在胡松反击命中扩大分差到20-12后,北汽布林克曼近体快、王琛强攻打手出界、以及八一刘庭蔚扣球出界,随即以比分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八一仲为君暴扣突破、以及对手温特斯后攻踩线,在相持到4-4平后以8-5领先暂停。北汽胡松拦网和布林克曼探头球追分到8-10,不过八一郭鹏短平快、刘庭蔚后攻和仲为君大斜线扩大分差到16-10。在单庆涛探头球和胡松重扣缩小到15-17后,北汽赵艺攻传失配在迫近到19-20后连丢2分,八一男排利用胡松跳发下网和仲为君一锤定音以25-21锁定胜局。

  赛后,八一男排胜在拦网和发球分别以10-8和3-0处于领先,自身失误以23-31少送出8分,主攻仲为君、接应刘庭蔚和副攻郭鹏各自赢得20分、13分和12分;北汽俱乐部则是在进攻环节以53-50略占上风,外援温特斯和接应王琛各自进账16分和12分难救主。

  河南3-0胜山东(25-16、25-20、25-20)

  由塞尔维亚德阳执教的山东男排,转战到洛阳市新区体育馆客场,力拼三局以0-3惨遭河南零封,成绩调整为七胜七负而无缘四强,接应寇志超拿下10分成为客队惟一“破十”选手,主动失误更是飙升到25分;河南天冠则是通过进攻和发球以40-34和3-1收获完胜,将复赛成绩提升到八胜六负,国手主攻崔建军劲收27分冠全场。

  辽宁3-0胜江苏(25-16、25-16、25-20)

  辽宁男排坐镇辽阳市辽化体育馆主场,直落三局以3-0完胜江苏,改写复赛成绩是九胜五负,并且分别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以45-35、11-6和2-0全面领先,接应袁志独得16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宋玉晨和副攻张希林各自进账14分和12分;江苏军团则是将成绩调整为五胜九负,主动失误送出17分,客串接应陆振和主攻文天一同是拿下11分。

  截止到循环赛I组第18轮,八一(十胜四负积31分)斩获常规赛冠军,北汽(十胜四负积30分)位居次席,河南(八胜六负积25分)和上海(七胜七负积25分)位列第三、四位压哨晋级半决赛,辽宁(九胜五负积24分)、山东(七胜七负积19分)、江苏(五胜九负积14分)和四川(0胜14负积0分)依次排名第五至八位最终收官。(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