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10天9战被累垮 称提前出局能更好备战澳网

2013年01月11日05:12
来源:大连晚报

  连赢八场,李娜新赛季以一个完美的表现拉开了澳网征程,虽然昨天被A·拉德万斯卡在悉尼赛的半决赛中止住前进脚步,但李娜终于可以停下来歇两天了。体力不支是昨天导致她输球的最大原因,就像她赛后自己所言:我已累得跑不动了。

  10天9战,娜姐成“铁人”

  从深圳赛开始,李娜在新赛季已经打了9场比赛,10天时间,娜姐几乎一天也没休息。除了9天在比赛,剩下的一天也是在飞往悉尼的飞机上,这样的经历,让李娜快变成“铁人”了。

  来到悉尼后,李娜的比赛一直不轻松,第二轮,她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比赛。第三轮,她又与凯斯激战了2小时20分钟,比赛结束后,娜姐在当地时间11点钟才开完发布会,回到酒店要做一些放松按摩,休息时肯定是在凌晨后。昨天再次站在球场面对A·拉德万斯卡时,中间只间隔了10个小时。

  首盘被对手率先破发,李娜一直试图挽回劣势,但A·拉德万斯卡一如既往地稳定,没有给李娜任何机会,李娜以3:6交出首盘。次盘,李娜还在做着努力,不过体能的透支,让娜姐的脚下移动变慢,失误也开始增多。虽然最后两局挽救了7个赛点,但最终以4:6再输。

  赛后娜姐表示,“太累了!在场上有时候感觉想到了,可腿就是完全跟不上。”对于这样的经历,李娜说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去体会到这份辛苦,“你需要去适应不同的气候,不同的场地,包括不同的比赛环境,这都是非常困难的挑战,不过这就是网球运动员的生活,我知道拉德万斯卡同样也很疲惫,她也是从奥克兰一直打到现在。

  8胜1负,娜姐输球不沮丧

  2013年的新赛季,李娜已经取得了8场胜利,只输掉了昨天一场比赛。泰国表演赛战胜世界第一,深圳赛夺冠,悉尼赛打进四强,这样的成绩连娜姐都不谦虚地表示,自己很满意。

  在李娜与A·拉德万斯卡之间,李娜在上赛季最近的三场比赛曾连胜对手,昨天的这场失利,并不会对李娜接下来的澳网比赛带来任何影响。“我觉得自己没有理由对这场失利感到沮丧,”她说道,“这只是我今年输掉的第一场球,前面8场胜利的感受是非常美好的。尽管在悉尼打入决赛或许能让我带着更多信心前往澳网,不过换一个角度看,我现在有了多一些时间休息让身体恢复,为澳网做更好的准备。至少我已经打了不少热身比赛,这是好事。”

  澳网前的这些热身,李娜已经达到目的,从适应天气到经历不同类型的对手,再到检验冬训的一些战术效果,李娜都做得不错。这得益于她与新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良好合作。李娜对于这一点也毫不掩饰,她说:“一旦定下目标,你就需要朝这个方向坚持,”她表示,“我觉得这也表明了我与卡洛斯的互相信任,否则我不认为我们可以做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