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引援保守难有大交易 莱利害怕破坏化学反应

2013年01月11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热火很怕破坏化学反应 


  本赛季截止目前,热火的战绩排名东区第1,但他们的篮板球数据却惨不忍睹,进攻篮板和总篮板数均排名全联盟倒数第1,防守篮板则排在第25位。遇到一些内线实力强的对手,迈阿密人的这个短板往往成为他们的死穴。

  作为卫冕冠军,热火上下自然很清楚篮板球给他们带来的伤害。近日,他们在试训“鸟人”克里斯-安德森,同时还签下了NCAA的盖帽纪录保持者贾维斯-瓦纳多。瓦纳多曾效力过热火,但没有获得重用即被放弃,如今又重回迈阿密。

  有趣的是,多个消息源确认热火将和刚被他们放弃的哈勒尔森签下一份10天短约,这意味着迈阿密人不会给“鸟人”提供合同。虽然他们的薪资空间压力很大,但依靠卫冕冠军和三巨头的招牌,引进一名篮板苦力应该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为何热火却迟迟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答案其实很简单——在补强内线这个问题上,其实热火表现的一直都很固执。上赛季夺冠后,很多专家都建议热火通过交易来增强5号位的实力,但他们却拒绝这么做,而是选择让波什改打中锋,以期改善球队内线孱弱的弊端。莱利和斯波尔斯特拉为何如此固执?是因为他们怕破坏球队现有的化学反应。

  众所周知,热火是一支比较依赖快速反击的球队,他们喜欢将比赛节奏加快,即便落入阵地战,也是让内线球员尽量拉开篮下空间,给詹姆斯和韦德的突破创造足够的空间。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热火目前的战术,和引进传统型中锋是相互冲突的。

  退一步讲,就算热火补强内线,他们也会遵循一个前提:引进运动力强、篮板球好、篮下防守意识到位且能迅速适应球队快攻体系的大个子。他们寻找一名篮板高手并不难,但难的是找到一名能快速适应球队战术风格的内线悍将。

  明白了这一点,你也许会豁然开朗,迈阿密人如今为何会签下去年夏天曾参加过热火训练营的瓦纳多。需要指出的是,当时热火之所以会放弃瓦纳多,并非教练组对他的能力不满意,而是因为伤病导致他失去了更多的表现机会,所以最终才没能留队。

  哈勒尔森本赛季被裁之前,在热火并没获得像样的出场机会,谈能力和名气,他绝对不及“鸟人”,但为何热火宁愿选择与哈勒尔森续签短约,也不给安德森机会?原因是因为哈勒尔森在热火待过,对球队的战术体系更为了解,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即插即用。

  詹姆斯今天接受采访时已明确表示,球队并不能指望引援来解决篮板球问题,而是要靠内部挖掘潜力。勒布朗难道真的不渴望身边多两个篮板怪兽?显然不是,而是他内心很清楚,短期内很难找到和热火能及时融合到一起的篮板好手,而且热火也不会给时间来做类似的实验。

  所以,展望热火的交易前景,他们不到万不得已(战绩糟糕,排名骤降),是不会轻易尝试大的交易的,甚至都不会给其他的大个子机会。毕竟他们的战术体系已经很成熟,莱利不愿为了一个篮板苦力而冒险的去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