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大师赛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鲁姆普炮轰台联新赛制 直言除墨菲外无人说好

2013年01月11日0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斯诺克大师赛将于本周末开杆,作为一项专为世界前16球员设置的邀请赛,它也给顶尖精英们提供了吐露心声的平台,尤其是在赫恩的新赛季改制刚刚公布不久的当下。根据《泰晤士报》1月11日文章,“根据最新的计划,下赛季将强制前16球员参加12站排名赛中8站的128人首轮资格赛——且不提供任何奖金保证(首轮出局无奖金),而并不是现行的直接进入32强的正赛第一轮。”

  根据英国媒体资深斯诺克记者分析,在之前由球员操控的体制下,这一改制甚至不可能迈出第一步。不过在改革无法避免的今天,大师赛开杆之前仍不时爆出反对的声音。“或许赫恩的最大赌博在于大牌球员是否会在第一轮被多数淘汰——要知道这一场比赛可不是在正赛赛场打的。虽然多数球员原则上同意新计划,毕竟在新的赛制中将会有更多的新人涌现出来,但对于票房来说至关重要的某些明星或许是赫恩将要面临的考验。”

  世界排名第二的贾德-特鲁姆普表示:“除了肖恩-墨菲,前16中没有人觉得新赛制是个好东西。既然拿到了这么多成就,那么所有人一起开始比赛就并不公平。遭到影响最大的球员,依我看来,是我、马克-戴维斯和斯图尔特-宾汉姆。对我来说,我花了5年时间把自己的排名提升到前16,我刚刚达到这一排名不久,另外两位选手则刚刚取得重大突破,因为他们大概有15到20年的时间都在前16之外。”

  “虽然我不惧怕这种挑战,“特鲁姆普补充说,“但做出这一改变应该有更多的咨询或听证,直接进入下一个赛季显得有些草率。改变应该让一切变得更加公平,但只是很随便地挑选一些第二轮比赛拿到正赛场地去打,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公平。”

  前世界冠军、世界排名第四的肖恩-墨菲则毫无保留地支持新赛制,他认为这一改变是”发生在斯诺克上最好的一件事“,墨菲坚信顶尖球员在过去的很多年中过得太轻松了:“历史上,斯诺克是由球员自己来经营的,基于某种考虑,他们从比赛一开始便给最好的球员以特权。我不知道还有哪项运动是那样做的,但这种旧赛制太过时了。(改革后)第一次夺得比赛冠军的球员一定会理直气壮地说:我的冠军名至实归。”

  (狸猫发自英国曼彻斯特)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