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救7个赛点仍无缘决赛 奖金超过20万人民币

2013年01月11日09:0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记者 于港】李娜在新赛季终于尝到了失利的滋味。在昨天进行的悉尼赛女单半决赛中,金花李娜与赛会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激战1小时33分钟,尽管先后挽救了7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3:6、4:6不敌对手,无缘决赛的同时新赛季以来的八连胜也就此终结。四强的成绩为李娜带来超过人民币20万元的奖金收入,但由于比去年的亚军差了一步,娜姐将损失120个积分,因此在下周的世界排名榜上她将被埃拉尼超越,下降到第七位。

  比赛开始后,波兰姑娘的表现更为出色,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取得2:0的领先。此后两人交替保发,直到第九局,娜姐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连续失误,最终惨遭破发,以3:6交出首盘。第二盘,拉德万斯卡又是一开始便以2:0领先,李娜在第三局实现回破,这也是李娜本场第一次破发。此后李娜加强了进攻的力度,但过多的失误让金花一姐在场上得势不得分,往往是拼尽全力以漂亮的制胜分拿到一分,随后便轻易地失误又丢掉一分。最后阶段,尽管李娜顽强地先后挽救了7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4:6再丢一盘,止步半决赛。

  整场比赛,李娜始终占据进攻主导地位,在制胜分方面以37:15遥遥领先,但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46次,比对手多了32次之多,比赛中的全部5次双误均出自娜姐之手。与多次在比赛中放出精妙小球的拉德万斯卡相比,球场上的李娜显然有些莽撞,一旦攻击的准确性不能保证,技术上的差距便立刻暴露无遗。“我觉得自己今天真的太累了,我拼尽了全力,但是很难让自己一直保持专注力。”赛后李娜承认自己的体能已经到了极限,但输球不会影响自己对接下来澳网的信心,“我不会因为输球感到过于沮丧,毕竟这只是我本赛季第一次输球,之前我已经赢得了八场胜利。现在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休息调整,这对于接下来的澳网反而是好事。”

  此外,在昨天进行的澳网女单资格赛首轮争夺中,被列为本次资格赛14号种子的段莹莹以6:3和6:4击败美国选手罗杰斯,顺利晋级第二轮,王蔷和周奕妙也都顺利闯过首轮关。郑赛赛以两个2:6不敌美国选手里斯克,遗憾出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