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开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技:难点解析之左臂动作 牢记七重点控制动作

2013年01月11日10: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宁宁

  Mike Pedersen,从事高尔夫挥杆生物力学研究,网络高尔夫教学11年

  对于右手球手来说,如果不了解左臂在挥杆各部分中的确切位置,就会影响到挥杆的稳定性,甚至挥杆力度。

  我对这部分的理解非常透彻,因为在多年的教学中,我将它们也融入到了自己的挥杆中。现在就让我把这些难点一一解析,相信一定会对你的高尔夫挥杆有所帮助。

  起始动作

  在做挥杆起始站姿时,将左臂的大臂位置轻微压向胸腔,感觉左腋窝与胸口处有压力。从而保持左臂大臂在挥杆的大部分时间都与身体紧密接触,但很多高差点球手在挥杆中都会将左臂松懈。

  起杆

  在上杆的起杆部分,左臂上方与胸腔间的压力略微增大,左臂较胸口位置略为靠下。

  以前我在起杆时总将左臂离开身体,同时高于胸口位置,这是一个极大的错误。

  半上杆

  这通常指的是上杆到9点钟的位置,你的左臂横过胸口,同时与地面平行。如果站在目标线的正后方从侧面看这个动作,你的左臂应该处于目标线内侧30-45度的位置。

  如果左臂没有到达这个角度,就说明你的左臂在起杆时就已经离开身体了。

  上杆顶点

  在巡回赛上,如果站在高尔夫球手的一侧看他们的挥杆,你会发现他们的左臂在上杆顶点位置都不相同。一些球手的左臂位置平行于肩膀平面,大多数球手都高于肩膀平面,而只有少数几个球手的左臂是低于肩膀平面的。但名列世界顶级球手席位的马特-库查尔的左臂就低于肩膀平面,而他打得却非常好!所以,上杆顶点并没有一个固定位置,但有一点我要提醒你:不要在转肩停下之后再将左臂抬起。这个上抬手臂的动作是多余的,而且会影响你的挥杆稳性性。

  下杆

  从顶点位置,手臂自然向下垂落。与半上杆位置相同,此时你的左臂与目标线大约呈45度。而普通球手的上杆幅度过大,使左臂在上杆顶点时离开身体,这就使球杆在半下杆时几乎平行于地面,从而造成由外向内的挥杆路径,导致小球出现侧旋。

  所以你需要停在半下杆位置检查一下左臂的姿势,应感觉左臂贴近身体,与目标线形成45度。之后,你只需要继续将上半身转向击球点位置,左臂自然下落就可以了。

  击球点

  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地方,击球点是成败的关键。感觉你的左臂扎实向下,当到达击球位置时位置很低。

  我以前的问题就在于左臂总是高于胸口(上提左臂所致),以致于无法正常送杆。在击球之后,我只能向上挑杆,每次都只能期盼击球点扎实。所以在练习时,要感觉左臂处于低位。

  送杆练习

  拿一支球杆站在镜子前面,将镜子方向设为目标。从击球点开始直接挥至收杆动作,注意检查左臂的位置。感觉手臂、双手及球杆都快速向左挥动,左臂大臂仍向内侧对胸腔施加轻微压力,之后肘部开始上翻。

  击球点过后的整个动作都是朝向左侧的,你也许会想球是直飞的,为什么身体却面向左侧?但要知道,高尔夫挥杆是绕着身形成的一个半圆形,所以才会朝向左侧。

  牢记重点

  1.起始姿势左臂与胸口有压力。

  2.起杆时,手臂在目标线的内侧。

  3.上杆顶点,在转肩后无需将双臂抬起。

  4.左臂自然由顶点位置下落,与身体保持接触。

  5.半下杆,左臂位于目标线内侧45度。

  6.击球区域,感觉左臂处于低位。

  7.在击球点过后左臂挥向左侧(身体、肩膀、手臂、双手及球杆)。(搜狐体育 宁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