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功夫明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代宗师首日票房200万 梁朝伟不怕再拍功夫片

2013年01月11日11:08
来源:人民网
伟仔演叶问花了不少心机。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伟仔演叶问花了不少心机。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横跨三年拍摄期的《一代宗师》昨日正式在港上映,电影录得多间戏院爆满,首日票房迈向二百万元港币,比去年港产片全年票房冠军《寒战》首日平均每场收入更高。而《一代宗师》前日(1月8日)在内地全国公映,首日上映票房大收3000万元人民币,也打破了王家卫在内地的票房纪录,其单日票房已超越《2046》累积总票房,估计内地三日票房已收一亿元人民币。导演王家卫也继续率领梁朝伟、章子怡等几位主角到台湾等地巡回宣传。

  梁朝伟也坦言之前只看过配音的粗糙版本,香港首映当晚才正式看到自己的原声广东话版,对于被王家卫删了他很多的戏份,伟仔却有不同看法,他指导演拍了很多他的戏,当中包含了叶问宗师49年的人生,愈拍得多也令角色更有深度和立体,加上彼此是多年合作的老友记,也理解到王家卫的拍摄方式,所以不如外间所想他是拍得太多才要删剪。《一》片被观众焦点在武术招式之上,戏中也表达出武术的精神,伟仔表示这一出其实也是王家卫的新派武侠小说,硬桥硬马外也有武侠感觉,就靠王家卫的手法呈现给观众,当中对白尤多,是基于整出电影塑材丰富,多一点对白才让观众跟贴到故事的发展。

  不怕再演功夫片

  而在拍摄的三年光景里头,从练功到两度断手,梁朝伟感觉当中有苦有乐,但他参透到练功夫乃是一种享受,他引用一句“比武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反而是自己”,就像两位拉丁舞或芭蕾舞家一起完成表演的一份共同满足感,只有他俩才明白,似暗喻他跟王家卫多年来的一份默契。当笑问伟仔戏拍完了还迷不迷功夫?他笑说:“七、八岁时会迷李小龙,但家里没钱,且学功夫会觉得是想去打架,既然错过了就永不会迷下去,这次再练也是为角色,不过拍戏时也算迷,然而是喜欢又不是迷。”可是章子怡戏言怕了不敢再拍功夫片?伟仔笑说:“我有什么是不敢的”他似要继续寻觅高山(戏中对白),去电影世界寻幽探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