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UFC十大最佳选手 本森亨德森三连胜登顶

2013年01月11日11:33
来源:搜狐体育
本森-亨德森勇夺UFC轻量级冠军并两次卫冕
本森-亨德森勇夺UFC轻量级冠军并两次卫冕


  UFC中国讯 作为年终盘点的压轴奖项,含金量最高的年度十大最佳格斗选手终于到来,以下的这10位选手在2012年中都有上佳的表现,其中有的取得了4战全胜的傲人战绩,有的成为了冠军,他们将来角逐这个年度最重要的奖项。

  10.科斯塔-菲利浦(Costa Philippou)

  2012年战绩:3胜0负,将热门挑战者提姆-波特舍TKO

  在目前中量级群雄并起的局面下,一个加入UFC只有一年多的新人要想在这个量级站稳脚跟不容易,但是菲利浦做到了,他先是通过两次判定连续击败了康特-麦吉(Court McGee)和福田力(Riki Fukuda),接着在顶替自己自己队友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的比赛中TKO了中量级冠军挑战者热门候选人提姆-波特舍(Tim Boetsch),告诉拳迷自己是被埋没的一颗明星。如果在2013年能继续保持这种势头,也许他会比“超新星”韦德曼提前获得冠军挑战权。

  9.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

  2012年战绩:2胜0负,在世纪二番战中KO了松恩

  蜘蛛在2012年的比赛场数并不多,但是他的每一次出场都能成为业界的焦点。7月7日UFC148中与切尔-松恩(Chael Sonnen)的二番战可以说是这一年最被拳迷们所期待的对决,而漂亮的KO不仅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地位,更是将卫冕记录提高到了史无前例的10场。年底临时升重KO“美国疯子”斯蒂芬-博纳尔(Stephan Bonnar)则更像是一次心血来潮的即兴表演。

  8.迈克-派尔(Mike Pyle)

  2012年战绩:3胜0负,三场比赛都是第一回合将对手KO/TKO

  在目前次中量级白热化的竞争者名单中,或许应该再加上迈克-派尔的名字。这一年中取得三连胜的选手不算少数,但是能够全部在第一回合内将对手KO/TKO取胜的则仅此一人。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派尔擅长的是柔术而非拳击,他曾有16次降服对手获胜的记录,再加上现在精进的拳法,其未来的职业前景令人期待。

  7.卡布-斯旺森(Cub Swanson)

  2012年战绩:3胜0负,第一回合KO了比自己重一个量级的欧利维拉

  同迈克-派尔一样,卡布-斯旺森这一年的三场胜利也全部是通过KO/TKO对手获得的,而比前者更强的是,他在UFC152中第一回合就KO了比自己足足重了一个量级的查勒斯-欧利维拉(Charles Oliveira),令拳迷大为叹服。此外,这三场胜利中还有两场获得了当晚的最佳KO花红。

  6.斯提凡-斯特鲁夫(Stefan Struve)

  2012年战绩:3胜0负,两米巨人展现惊人降服技巧

  斯特鲁夫是目前UFC最高的选手,2米13的身高正是他“摩天轮”绰号的由来,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位荷兰巨人却拥有异常出色的降服能力。在UFC146对阵拉瓦尔-约翰逊(Lavar Johnson)的比赛中,他仅用时1分钟就通过十字固让对手认输,而其累积降服场数也达到了惊人的16次。此外他年内的另外两场胜利都是TKO获得,还拿下了一次最佳KO和一次最佳降服的花红。

  5.凯恩-维拉斯奎兹(Cain Velasquez)

  2012年战记:2胜0负,重夺UFC重量级冠军

  凯恩在2012年只出现了两次,但都给人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在UFC146中,他血洗了刚刚到来的巴西猛将“大脚”安东尼奥-席尔瓦(Antonio Silva),历时三分半的压倒性火力猛轰以及满地的鲜血令人动容。UFC155,与多斯-桑托斯(Dos Santos)的冠军二番战更是名副其实的复仇之旅,号称最难被TD的桑托斯在这场比赛中被凯恩整整放倒了11次,其昔日的凌厉拳法完全哑火,最终只能强挨到5回合结束。凯恩第二次成为UFC重量级冠军,同时也终结了桑托斯在UFC的不败记录。

  4.麦特-布朗(Matt Brown)

  2012年战绩:4胜0负,年内唯一一位4战全胜的选手

  2010年和2011年,布朗5战4负,险些被UFC解雇,2012年,布朗证明了UFC没有放弃自己是正确的,他是年内UFC唯一的一位4战全胜的选手,并且其中有3次KO/TKO了对手,与一年前的自己相比,布朗经历了从低谷到高峰的转变。4连胜的势头能否继续下去,新的一年中他在次中量级排名可以上升到何种高度都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3.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

  2012年战绩:2胜0负1平,UFC首位蝇量级冠军

  每个量级在建立之初都需要一位领军式的人物站出来进行统治,蝇量级的这个重任就由狄米崔斯来承担了,他在年内先是与伊恩-迈克考尔(Ian McCall)进行了两场恶战,最终险胜进入了蝇量级锦标赛的决赛。随后在UFC152中,他与约瑟-贝纳维德兹(Joseph Benavidez)展开了最后的决战,这是UFC历史上速度最快的一场比赛,场面险象环生,最终狄米崔斯以分歧判定惊险成为了UFC历史上的首位蝇量级冠军。

  2.乔恩-琼斯(Jon Jones)

  2012年战绩:2胜0负,赢下了与埃文斯的同门内战

  UFC145,乔恩-琼斯 VS 拉沙德-埃文斯,两人不仅是当今最优秀的轻重量级选手,更曾是情同手足的同门兄弟,但是为了一条冠军腰带,两人反目成仇,这场同门师兄弟之间的对决吸引了大量的眼球,最终琼斯以一致判定结束了这段持续一年之久的恩怨。琼斯今年大热的另一个理由则不太光彩,他的拒战使得UFC151成为了该组织历史上第一个被取消的PPV。

  1.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

  2012年战绩:3胜0负,勇夺轻量级冠军并两次卫冕

  本森-亨德森创造了一项纪录,他在2012年的比赛总时长达到了1小时15分,是今年比赛时间最长的选手。难能可贵的是,这75分钟一点也不枯燥,他前后两场与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的冠军战均有实力竞争年度十大精彩比赛,两位选手打出了代表当今轻量级最高水准的对决。而后压倒性战胜不可一世的内特-迪亚兹(Nate Diaz)更是成就了自己年内的两次冠军卫冕。此外,他在与迪亚兹的整场比赛里口中都叼着一根牙签的行为让人对其自信程度拜服不已。(UFC中国 NAOH)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