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是2012中国体坛王中王 林丹孙杨张继科争最佳

2013年01月11日13:13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无

  2012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将于1月19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在已经公布的10个奖项的50个提名名单中,谁将成为2012年中国体坛的王中王呢?

  最佳男运动员之争:张继科、邹市明、雷声

  先来看看5个提名最佳男运动员的选手—— 孙杨、林丹、张继科、邹市明、雷声。乍看名单,似乎孙杨是最显眼的。在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史上,孙杨是唯一一个在获得最佳新人之后,又在次年获得最佳运动员称号的人。从今年的成绩上来看,两块奥运金牌、打破世界纪录,这些收获对于中国体育来说都是历史性的。而孙杨所到之处,也是拥趸无数。但是,评委恐怕不会只把成绩当做唯一的标准。孙杨在近期不是没有争议,尤其在处理与媒体的关系上,还需要提高。

  2012年,林丹的表现同样是历史性的。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个卫冕男单奥运冠军的球员,几乎称得上“传奇”的职业生涯,都是林丹绝对的加分因素。能在一个项目上表现出世界级统治力,林丹是具有标志意义的。他在媒体和公众中获得的宠爱,恐怕也超过其他4个提名者。有一点对于林丹和孙杨来说都是不利因素,那就是他们都曾经拿过“小金人”。评委在投票的时候,有时也会有“新老交替”的心理。

  张继科的号召力也不能忽视。能够用15个月的时间完成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大满贯,这样的成就放在“国球”的背景下,显得特别醒目。作为新一代中国乒乓球的最强者,张继科有足够的资本获得最佳。

  相比之下,雷声和邹市明在知名度上处于劣势。但从成绩上来说,两人都有各自的优势。雷声是中国男子花剑第一个奥运冠军,就读北京大学,也让雷声代表了中国优秀运动员未来的发展方向。邹市明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拳击冠军,这样的成绩足以写进史册,而且为人低调、热心公益,也让邹市明的公众形象足够正面。虽然知名度相对较弱,但从评选的角度来说,未必没有好处。

  最佳女运动员之争:文、徐莉佳、焦刘洋、吴敏霞、

  易思玲

  和水“沾边”的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200米蝶后焦刘洋、跳水名将吴敏霞、帆船激光镭迪尔奥运冠军徐莉佳和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射击选手易思玲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其中,徐莉佳还与陈一冰、王皓、王治郅、徐根宝获得特别贡献提名奖。

  5名候选人当中,“年度最佳女运动员”首推人选在叶诗文和徐莉佳之间。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16岁的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随后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两次打破奥运纪录,以2分07秒57夺冠,成为双冠王,创造了中国游泳个人两项奥运冠军的历史。

  2012年,叶诗文的成绩非常闪亮,但帆船激光镭迪尔奥运冠军徐莉佳的上佳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她身上所具有的中国运动员少有的涵养以及那种独特的精神气质,非常棒地诠释了运动精神。而在中国,海上项目参与者非常少,她的成功对于推动项目发展大有裨益。因此从这一点上看,也许很多评委会把首选票投给徐莉佳。

  究竟谁能成为2012年中国体坛最佳男、女运动员,不到最后一刻,一切都不会明朗。对于能否成为2012年中国体坛王中王,每位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想法,叶诗文似乎并没有野心,“因为其余4位选手也非常优秀,谁得奖都一样,不过我希望中国游泳能够多多得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