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光板世乒赛已落幕 没有中国人也能打世乒赛

2013年01月11日15:00
来源:法制晚报

  这是一届世乒赛,但没有中国人参加。这样的信息是否让你感觉有点“穿越”?别怀疑,这是真的!

  日前,首届“光板世乒赛”在伦敦北部的亚历山德拉宫落幕。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运动员,这其中无一人来自乒乓强国中国,他们拿着没有贴海绵和胶皮的乒乓球拍出战,最终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夺冠。

  今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赛事主办方Matchroom体育推广公司发言人卢克·瑞切尔。他表示,光板乒乓球是乒乓球的一次“复古运动”。这也是伦敦市长约翰·鲍里斯最喜爱的消遣运动。目前没有中国选手报名参赛,但到2014年下届光板世乒赛时,他们很欢迎中国人来参加。

  记者连线

  “小众”乒乓球 也有大市场

  FW:你们没有邀请中国人来参加吗?

  瑞切尔:我们没有特别邀请选手来参赛,所有的选手都是事先提交报名表才获得参赛资格的。我们当然欢迎中国选手来参加这个比赛,中国选手的加入肯定能够让比赛变得更激烈、更好看。

  FW:有知名的职业乒乓球选手来参赛吗?

  瑞切尔:我们避免以国际乒联的排名来左右我们对于光板乒乓球选手的判断,我们认为这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运动。不过,也还是有一批非常优秀的乒乓球选手来参加光板世乒赛了,这其中包括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英国选手安德鲁·巴格里。

  FW: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光板乒乓球是乒乓球运动的倒退,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瑞切尔:我们并没有把主流乒乓球赛事视作我们的假想敌。我们只是希望推广一些小众运动,就像推广斯诺克、飞镖那样。我们想把光板乒乓球做得和斯诺克一样出色。

  国际乒联的人也许不知道,世界上有数千万光板乒乓球爱好者,这是一项复古的运动,不借助外力,没有辅助力量。运动员不依靠科学家们研制出来的越来越昂贵的器材,他们更追求技巧、速度、运动能力及智慧。而且,光板乒乓球运动中所使用的球拍,表面是经过磨砂打磨的,这使得球速变慢,球在拍面上反弹的时间更长,比赛也更好看。

  FW:你们举办这个比赛,达到预计的推广效果了吗?

  瑞切尔:超乎我们的预料。英国天空电视台和美国福克斯体育都直播了这项赛事,收视率比我们预期的高了3到4倍。全球有600万家庭观看了这项比赛。

  FW:这个比赛你们会继续举办下去吗?

  瑞切尔:我们希望这是一个每年一度的赛事,我们计划在2014年继续举办。现在光板世乒赛的奖金是10万美元,接下来我们会用更加高额的奖金来吸引更多的选手。

  文/记者 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