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专题 > 2012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风云人物猜想之二:2012年 谁是中国之花?

2013年01月11日23:1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育一向有“阴盛阳衰”的特点,虽然近年来这一情况在不断改善,但女选手总体的强势格局并没有根本改变。所以,每逢体育人物评选,女运动员的争夺格外激烈。在“安踏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奖的5个提名中,焦刘洋、吴敏霞、徐莉佳、叶诗文、易思玲都是杰出代表。谁是2012年中国体育的年度之花?恐怕评委要费一番思量。

  5个提名者,4个人的项目和“水”有关,这也大体反映了中国体育在2012年的突破,主要体现在这些项目中。这份名单中,最有可能问鼎的,可能是徐莉佳和叶诗文。分析过去几年的评选,评委对于突破性的成绩格外认可。徐莉佳是中国第一个帆船奥运冠军,成绩的历史意义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徐莉佳还在赛场内外都表现出了非常全面的素质。在学校品学兼优,采访中能够与国际媒体流畅交流,再加上战胜生活磨难的正能量故事,都让徐莉佳成为新一代中国选手的榜样。在“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中,评委不可能忽视她的引领价值。

  叶诗文是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重要收获。虽然在世锦赛上就已经表现出了强大实力,但只有经历了奥运会的检验,她才能被更广泛地认可。她战胜了几乎全部当代顶尖个人混合泳名将,在奥运会登顶。可以说,这是非同寻常的胜利。国际媒体的质疑,也让她获得了更多国内泳迷和媒体的支持。和她同时提名的另一位游泳选手是焦刘洋,这位北京奥运会的亚军,在伦敦终于实现冠军梦想,也拉开了本届奥运会中国游泳崛起的序幕。“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历史上,来自同一项目的选手,同时进入同一奖项的提名,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一方面说明中国游泳得到认可,但另一方面,也极有可能在未来的评选中造成票数的分流。

  其实,吴敏霞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体坛风云人物的提名,几乎没有什么“常客”,但吴敏霞已经是第四次获得提名,其中还有两次是和郭晶晶一起提名最佳组合,足见吴敏霞对于中国跳水的重要意义。2012年,吴敏霞获得两枚奥运金牌,成功进入奥运“四金俱乐部”,这样的成就,将是她角逐最佳女运动员的重要砝码。相比之下,易思玲虽然是伦敦奥运会的首金,但是恐怕在竞争力上要略逊一筹。本次评选,10个奖项50个提名,只有她一人作为射击队的“独苗”进入名单,想要突围,难度极大。(云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