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女排联赛争议:沪豫爆性骚扰 技术统计坑爹

2013年01月12日07: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常规赛角逐于日前结束,天津与广东恒大顺利包揽前两位,浙江和北汽同时赢得半决赛资格,搜狐体育借此机会为您盘点下在第一、二阶段赛程中所发生的各类争议性事件……

  上海河南爆教练性骚扰

  第2轮,上届联赛亚军上海女排客场以0-3惨遭天津横扫,三局比分更是梦游到只有10-25、15-25、15-25,赛后有网友爆料“个别教练借放松肌肉做按摩为由,对几名队员进行了性骚扰”引起广泛关注;无独有偶,NBL男篮球员鲁超在时隔一天后,曝光河南排球教练在去年城运会期间借酒非礼女球员(其为鲁超女友)一事,但该省分管副主任程慎修以“这个事儿也不算个啥事”做出回应。

  联赛最佳技术统计坑爹

  常规赛战罢第四轮,排协官网的联赛技术统计争议问题频现已经引起广泛关注,自由人上海马晓颖和天津王茜位列最佳扣球榜首,二传北京韩旭、恒大赵云和天津魏秋月同时赢得接发球头名,连《中国排球网》副主编杨玛琍作为嘉宾,在解说北京对弈河北男排一役时,也对于官网拦网数据与自己现场统计不符而感到不解。

  个别球迷看台晃眼客队

  第5轮,江苏女排客场挑战北汽俱乐部,第二局侧面看台上有个别球迷手持“探照灯”式的手电筒直接晃照排球场地,疑似干扰客队的接发球和战术组织,时间跨度至少有三分钟。现场安保人员在发现这一意外状况后,及时上前制止并且给予警告。报道全国女排联赛的各路记者,对于这一球迷的不冷静举动纷纷给予谴责,随即吐槽“哪里都会有害群之马”。

  苏沪辽主帅咆哮技术台

  同样是在第5轮,江苏女排在战至第四局21-21平时,北京刘晓彤前排拦网后是否存在连击、以及双方主教练薛永业和蔡斌在换人方面,与主裁刘征和副裁张欣存在着较大分歧,并且由此至少中段5分钟的比赛;此外,上海张立明和辽宁张越红同薛永业一样,也相继在北汽赛区由于争议性判罚而咆哮过技术台。

  央视掐断女排直播现场

  第十轮,江苏对弈北京的女排联赛焦点战,同样吸引到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到现场观赛。不过,在决胜局落后到2-5由北汽女排主动暂停时,央视体育频道以需要直播《体育新闻》为由,临时中断了女排联赛的现场画面,取而代之的是时长五分钟的各种广告,此举被广大球迷戏谑地吐槽了一番。

  王宝泉备战欲踹王佳敏

  第14轮备战对阵北汽俱乐部一役,天津副攻新秀王佳敏在前排出现攻传失配,主教练王宝泉愤怒地走上前,推开伸手阻挡的助理教练,情急之下连大实话都说出来了,“干嘛呢,啊,你干嘛呢……没有电视台(拍摄),我非踹你不可,我告诉你!”虽然王宝泉严格治军是源于对爱徒的恨铁不成钢,但这一争议性言论还是引发网络热议。

  排协处罚恒津服装违规

  正是由于央视《体坛快讯》节目报道天津女排备战北汽的赛前训练,中国排协就天津与恒大两家俱乐部在比赛和训练中的运动装备,与赞助商品牌的冲突情况进行通报,经过核实无误分别罚款15000元。不过,恒大外援脚踝做过手术并不适应赞助商的鞋子,引发网友质疑赞助商到底有没有考虑过运动员的健康问题。

  郎平炮轰赛制如赶集忙

  在第17轮客场以1-3不敌天津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恒大主教练郎平就“如何进行调整”答记者问时,直言“后面还有几场更重要的比赛……我们马上要飞上海打比赛,根本没有时间从体能上和配合上调整,就和菜市场赶集一样,联赛进程整个都特别快。当然,赛程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只能说尽力在比赛中临场发挥好。”

  排位赛异时开战遭质疑

  第18轮,北汽客场挑战天津、以及浙江主场迎战八一,两场赛果排位关系到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但是排协为了迁就央视直播的需要,将京津大战提前到16:00举行。这样,浙江女排于19:30和八一过招,就存在选择对手而操作输赢的可能性。显然,赛制的漏洞有悖于全国排球联赛的公正性,再加上个别俱乐部遭遇到“七连客”的奔波之苦,这些都需要排协在未来设置赛程时考虑周全。(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