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抽签李娜避开阿扎小威 郑洁或领衔金花德比

2013年01月12日08:12
来源:东方早报

  作为2013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在下周一拉开大幕。昨天,本年度首项大满贯赛事举行了抽签仪式,赛事女单6号种子李娜与莎拉波娃一起分在了下半区。男单方面,德约科维奇抽得好签处于上半区,而费德勒则与穆雷同在下半区。

  女子方面,阿扎伦卡和小威廉姆斯处于上半区,两人也被看做是夺冠热门。与阿扎伦卡对位的大种子是埃拉尼,这一区里还有沃兹尼亚奇,跟小威对阵的则是热身赛两连败的科维托娃。下半区由A.拉德万斯卡和莎拉波娃领衔,与A.拉德万斯卡对位的大种子是金花李娜,这一区还有郑洁、斯托瑟、伊万诺维奇等人,莎娃所在的4/4区对位的大种子是科贝尔,这一区中还有大威廉姆斯。

  李娜在前三轮都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亚洲一姐首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11位的哈萨克斯坦球员卡拉坦切娃。接下来,她有可能面对白俄罗斯姑娘格沃特索娃。去年曾在温网爆冷战胜李娜的罗马尼亚球员科斯蒂亚,很可能在第三轮再次对阵前法网冠军。一旦闯入第四轮,李娜很可能与“克星”斯托瑟相遇。如能更进一步,她将再次遭遇悉尼赛半决赛战胜自己的A.拉德万斯卡。

  此外,郑洁与持外卡参赛的小将张宇璇不但与李娜一样分在3/4区,两人还将在首轮上演大满贯上的“金花德比”。彭帅则与小威同分一区,首轮将迎战马里诺,而次轮或遇种子选手基里连科。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安迪与伊万(伦德尔)之间的合作,他们将目标瞄准了德约科维奇、拉法和费德勒。他们用尽了一切努力去取得成功。”穆雷的母亲朱迪对儿子充满信心,但英国天才的签运一般,与费德勒同分在下半区,意味着两人很可能在半决赛上提前火并。穆雷所在的3/4区有德尔波特罗、西里奇等好手;费德勒则和加斯奎特、拉奥尼奇、特松加等人同处4/4区。

  这一次费德勒没有参加任何热身便直接前往墨尔本备战,外界也对瑞士天王在澳网的前景打上了问号。“我相信诺瓦克是今年澳网最大的夺冠热门,过去几年他是硬地球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费德勒表示并不在意自己是否夺冠热门,“不管我是第二夺冠热门还是第四或者第八,这都没什么影响,因为我知道只要我表现足够好,就可以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男网独苗吴迪首轮并没有抽到种子球员,签运不错。他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74位的多迪格,这位克罗地亚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表现极其糟糕,从没有取得过一次连胜(首轮出局或次轮出局),这也给吴迪力拼中国男网的大满贯正赛首胜创造了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