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湘玉夜会福布斯:找到平衡点 中国式谈心立功

2013年01月12日08:2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从接替索顿在广厦上岗开始,福布斯的新闻就没断过。他很快就成为联盟得分王,因为在“浙江德比”被防死,变成了另一种极端的“福不投”,最近又传出提前和波多黎各联赛球队签约的新闻,搞得他自己和球队都很心烦。遇到这样的情况,福布斯需要找一个平衡点,昨晚广厦主场112比104拿下福建,福布斯的数据又是奔着“三双”去了。“今晚他的平衡点找到了。”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说。

  福布斯在场上爱较真,对位的外援在自己头上得分了,就一定要还回来,对稠州银行队时和杜比对位,福布斯上场后脑子里只剩下要为自己出口气了。他在场下也爱较真,实际又成了钻牛角尖,教练让他改变打法别光自己投了,又来一出彻底不投。即使这位好强的球员始终没有改变为球队赢球的目标,但这么一折腾,上一场对广东,他自己想好好发挥都打不好了。全场观众看到的就是一个失误连连、无比纠结、自己都不知道是该传还是该投的福布斯。

  这时候,中国式的谈心就能发挥作用了。对福建的比赛前夜,总经理叶湘玉又找福布斯谈了。“你福布斯的名字就代表能得分,现在你只传球不得分,和你的名字是不相称的。”叶湘玉说。在这么一个个性好强的球员面前,几句话就点到“穴道”了。福布斯也说了心里话,前几天闹出他要跑路的新闻全是胡说八道,让他很委屈,本来就是一心要在CBA打完整个赛季的。至于在场上的打球方式,福布斯搬出了王非那句话:“我要找一个平衡点。”

  寻找这个平衡点,被证明不是技术性问题。福布斯的精神状态就和前几场球完全不一样,不仅是和队友的互动多了,他甚至还跑到对方教练身边“偷听”人家的战术布置。积极性高了,打球的思路也足够清晰,28分、7个篮板、8次助攻的数据说明了一切。赛后王非评价说:“福布斯今天改善得不少,打得不错。

  赢下这个主场,广厦的排名保持在第七,外援的问题终于理顺了,常规赛下半程还能往前冲一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