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长春亚泰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健因病儿陷入困境 被迫走上一段艰苦的讨薪路

2013年01月12日00:03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高健因病儿陷入困境]
  城市晚报讯 前亚泰射手高健近日又重回球迷视野中,不过他并非是因重回亚泰,而是他为了养活自己的孩子被迫走上了一段艰苦的讨薪路。高健曾在长春亚泰效力16年,而他在今年年初离开亚泰时加盟的却是中乙球队青海森科,令人惊讶不已,而一个赛季过去后,作为球员兼助理教练的他出场21次打进7球,可随着球队冲甲失败,32岁的高健手里紧攥着的并不是当初承诺给他的人民币,而是一张张欠条。

  欠薪,这种情况在中国足坛可谓是屡屡上演,无论是中乙还是中甲,甚至是中超,都有俱乐部欠薪的情况,有的球员直至退役还没收到俱乐部所欠的薪水,据记者了解,中乙俱乐部青海森科欠高健12.4万元的薪水,对于讨薪,高健说:“如果不是形势所逼,哪个有合同的球员敢和俱乐部撕破脸要钱啊?我妻子是韩国人,儿子刚刚出生,孩子有病我这个当爸的必须得负责啊,孩子喝奶粉也需要钱啊!去年10月份我就和俱乐部商量,能不能先给我发一些,算是帮我渡过难关,可俱乐部没给我发一分钱。”高健的讨薪路可谓是长路漫漫,高健说:“我们踢球为的是什么?首先就是为了生存,我丈母娘前些日子出门时意外摔倒,肋骨骨折需要住院治疗,我又找俱乐部要薪水,可是俱乐部却一直欠着钱不给,我手里拿着他们的欠条去要了很多次,可是三个多月过去了,他们一直推,拖欠到现在甚至负责人连电话都不接了,你想想这换成任何一个人能不着急吗?”欠薪在中国足坛屡次上演,因为没有人帮他们讨薪,球员的权利谁来维护?这样的话和这样的疑问大家并不陌生,可是至今,欠薪的事情一直都有,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这种情况不解决,只能说中国联赛请来再多的大牌外援也只是虚假繁荣。

  青海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并不否认欠薪一事,可是对于高健他们却以有操纵比赛的嫌疑罚款15万元,这笔罚款几乎等同于所欠高健的薪水,对于这个情况,高健说:“我绝对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不在我们要钱之前处罚我们?为什么恰恰是在我们要钱之后才做出处罚?为什么处罚的钱数和欠我们的数额差不了太多?我认为这就是不想给我们钱,所以他们采用了这样的方式。”

  昨日,高健向记者表示已经将有关欠薪的相关资料交给足协,希望足协这次能够秉公处理,足协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不能拖延,要尽快协调双方的矛盾,并希望青海森科尽快解决欠薪一事,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会在1月15日之前解决好拖欠球员的薪水,由于俱乐部已开出罚单,高健届时能否要回薪水,目前还是个未知数,而值得大家反思的是,俱乐部欠薪的事情已经屡屡上演,如果足协继续不作为的话,蔓延开来将是中国足坛的最大一颗“毒瘤”。

  (记者 邹鹏亮报道)

  作者:邹鹏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