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程碑!兰帕德成蓝军历史第二 一细节感动全场

2013年01月13日0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在世界足坛100多年的历史中涌现了许许多多伟大的球队,而在绝大多数豪门俱乐部中每一个时代都有领袖诞生,无论是竞技层面还是精神气质层面。效力切尔西近13年的兰帕德堪称是俱乐部历史最伟大的球员,球队的精神领袖之一。然而在老板阿布一再无情的宣布不会与兰8续约之后,这位切尔西中场的传奇人物却在用场上的行动和一个又一个进球表达着自己对于蓝军的深深爱意!

  “我知道现在有许多流言,我也清楚我目前的状况,但我现在真的很享受在这踢球,而这就是全部意义所在。你的脑海里也许有一些想法,但当我上场比赛,而球迷们这样支持着我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地感到激动。”虽然切尔西的态度很坚决,尽管球迷们还在不断在为他们的偶像和领袖呐喊,可是对于兰帕德来说,享受现在属于切尔西的每一刻,每一次上场更为关键!

  客场挑战斯托克城的比赛,兰帕德又一次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然而兰帕德也没有辜负球迷和教练的信任,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又一次让切尔西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比赛开场的前20分钟完全属于斯托克城,对手的频繁压制让切尔西一度有些喘不过气来。然而经验老道的蓝军显然早有心理准备应对这一状况,25分钟,蓝军通过反击创造绝佳破门良机,阿扎尔与登巴巴撞墙配合,登巴巴横传,此时兰帕德已经从中场长驱直入杀入禁区,面对贝戈维奇近距离推射,遗憾的是皮球被贝戈维奇倒地用脚挡出。此后又是兰帕德利用自己的经验和脚法为队友创造了杀机,兰帕德中场挑传,登巴巴在摆脱对方后卫之后禁区内小角度推射被贝戈维奇用腿挡出,拉米雷斯跟进补射被惠兰抢先解围。

  尽管上半时切尔西未能破门,但沃尔特斯的乌龙还是帮助切尔西在逆境中取得了领先。下半时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蓝军的战术更加明确,坚决反击。而当沃尔特斯第2次利用乌龙帮助切尔西领先之后,蓝军的反击效率便变得更加实用。65分钟,马塔在禁区内被胡特推倒,主裁判吹罚点球,兰帕德骗过贝戈维奇一蹴而就,神灯帮助蓝军锁定胜局。凭借这粒进球兰帕德成功超越科里-迪克逊成为切尔西队史进球榜第2的球员。

  进球后的一个细节成为赛后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兰帕德在过往进球之后都会亲吻队服上方的对标,以表达自己对切尔西的爱意和感情。但是今天破门自后,兰帕德只是轻轻的拍了拍自己的对标。有球迷解读道:“兰帕德过去亲吻对标以爱人的身份在表达他对于这支球队的感情。如今他用手拍打,表示他已经将球队深深的埋藏在自己的心底,将球队当做是自己的孩子,父母拍打孩子,表示感情已经不需要那么外露!”

  当然本场比赛其实对于兰帕德最大的意义还在于他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进球第2的球员。对此兰帕德表示:“这对我意义非凡,我非常敬佩凯利(迪克逊),他是一位伟大的蓝军球员,现在依然是这里的一位标志性人物。其实我和他是朋友,所以能够有接近他的表现,打破他的纪录,让我感到非常自豪。不得不说凯利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蓝军旧将之一,而对于一路帮助我打破他的纪录的所有人,我能说的只有感谢。”

  (搜狐体育 熙泽)

相关阅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