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四国赛负奥运季军 郝伟:上半场是追求方向

2013年01月13日07: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字号新年第一战 中国女足一球不敌奥运季军

  ■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重庆1月12日电

  1月12日,2013年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首战结束,中国女足坐镇主场迎来加拿大队的挑战,结果士气占上风的中国队,在运气上输给了对手,最终以0比1告负,未能取得2013年的“开门红”。

  作为中国足球国字号队伍2013年的首场比赛,中国女足希望能用一场胜利为中国足球的新年开个好头,可惜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加拿大队是去年伦敦奥运会的铜牌得主,此次出征永川,虽然她们雪藏了一些主力,但整体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比赛伊始,中国队借助主场之利向加拿大队发起猛攻。看到中国队如此积极的进攻,担任比赛评论员的老女足国脚王丽萍感叹:“从这10分钟的比赛来看,姑娘们一点都不怯场,打出了中国女足的士气。拼抢很积极,精神也比较顽强。”此后中国队连续制造杀机,可惜都与进球失之交臂,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

  下半场,中国队在体力下降且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下,老将浦玮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作为中国队的中场指挥官,浦玮能攻能守,给场上的年轻球员传递着正能量。遗憾的是,比赛第74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加拿大队9号前锋阿德里亚娜断球后晃过中国队后卫李佳悦的防守一脚劲射,皮球从守门员张越身下飞入大门,加拿大队以1比0领先。

  失球后的中国队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但体力上明显不如对手,比赛最后阶段踢得非常被动。现场有球迷感叹:“中国队就像电能耗尽的电池,但对手还电力十足。”最终,中国队以0比1负于对手。从赛后的各项数据来看,中国队无论是控球率、射门次数还是攻入对方禁区的次数都高于加拿大队,可惜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加上对方门将艾琳表现神勇,中国队只能无奈地吞下新年首战失利的苦果。

  郝伟:上半场是追求的方向

  中国队代理主教练郝伟在赛后总结时说:“比赛输了,责任肯定是我的。如果一支球队要想达到目的,必须要付出很多,我们还要改进很多地方。”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球员中最值得关注的是19岁的小将李影,这是她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她表现得非常努力,可惜下半场因伤被换下。郝伟对李影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李影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今天她表现不错。”李影是个重庆姑娘,目前效力于浙江女足,她小时候经常和男孩子一起踢球,培养出敢打敢拼的风格。此前李影已多次入选国家青年队。2010年,李影得到时任女足主帅商瑞华的赏识,首次入选国家队,如今她的天赋也得到了郝伟的青睐。

  除了李影,17岁的王霜下半场也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是郝伟很快又把她换下来,郝伟解释说:“王霜只有17岁,第一次到国家队,这样的比赛对她也是一个考验,我是想看她到底能不能承担起责任。换她上去之后我考虑的是(球队的)整体,她到队比较晚,对整体战术不是很了解,所以又换下来,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队员。”

  此外,郝伟还谈到中国队本场比赛全场紧逼的打法,从场面上看,加拿大队显得很不适应,可惜中国队在下半场体力不支才输了比赛。郝伟说:“上半场的攻防是我们追求的方向,但比赛是90分钟,我们只完成了半场,接下来就是看怎么完善下半场,希望我们能90分钟都保持这样的节奏。”

  目前这支中国队里国青、国少的队员很多,因此郝伟相信女足的潜力很大:“我们有很多国青、国少的队员,她们潜力很大,我们看看有多少时间给她们提高,这是我们要解决的。如果连这样的比赛都输不起,以后更输不起。我觉得(这场输球)没有问题,大家可以看到,确实有很多不足。对手是奥运会第3名,跟世界前5名怎么对抗,这都需要我们去逐步总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