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小负加拿大 郝伟:我们只踢了半场好球

2013年01月13日09:19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这场球如果我们都输不起,以后的比赛更输不起了!”昨天下午,2013年重庆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拉开战幕,在以0∶1小负加拿大女足之后,去年12月才集结的新一届中国女足输掉开年首场比赛,不过赛后主帅郝伟坦言输得起,他同时还认为这场比赛获得的比失去的更多。

  加拿大主帅叹赢得幸运

  昨天的比赛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中国女足和加拿大女足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中国女足获得了很多破门机会,但无奈加拿大门将发挥神勇一一化解;下半场中国女足体力下降,无法坚持控球打法,而长传打法又效果不佳,结果被对手抓住一次后卫配合的失误,打进了唯一的进球。

  赛后,曾率领加拿大女足勇夺伦敦奥运铜牌的主帅赫德曼感叹赢得幸运:“今天中国队上半场打得很好,有很多破门机会,但幸运的是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她让我们没有丢球;下半场我们也很幸运,抓住了机会,打进了唯一的进球。”

  郝伟将目标瞄准世界前五

  虽然新年伊始的首秀没能实现开门红,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中国女足主帅郝伟锻炼队伍的决心,赛后他痛快地表示这样的学费还交得起:“一支队伍最终要达到自己的目的,肯定是要付出很多,改进很多的,这场球如果我们都输不起,以后的比赛更输不起了!所以这一场失利是值得的。通过这场比赛我也知道自己需要在后面改进什么了。”

  郝伟透露,中国女足昨天上半场的压迫式控球打法,就是他所追求的打法:“上半场的局面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也是我要求队伍努力去做到的,但是很遗憾比赛是90分钟的,大家只完成了半场,我后面要做的就是如何将这样的状态坚持下来。”

  对于球队未来的定位,郝伟表示瞄准了世界前五:“加拿大队是奥运季军,和这样的对手打我们会学到很多,队伍现在要做的就是怎么和世界前五名的球队对抗,怎么缩短跟她们的差距。”

  重庆妹儿李影:遗憾没在家乡父老面前进球

  对于永川球迷来说,今年1月7日刚满20岁的中国女足年轻前锋李影绝不是一个陌生人。

  因为李影虽然成名于杭州女足,但她出生在重庆大渡口,成长于我市足球传统学校马王乡小学和杨家坪中学。

  李影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参加的比赛就是2010年在永川举行的中加女足对抗赛(中国VS加拿大),当时本报曾报道重庆又出了一个国脚。

  三年间,李影逐渐成为了女足的主力替补球员,昨天她更是首次获得了首发机会,巧合的是对手又是加拿大,而参赛地点又是在重庆永川。

  在家乡父老“李影雄起”的加油声中,李影昨天的表现格外卖力。

  第五分钟,她面对高大的加拿大后卫逼抢,用漂亮的变向带球,晃过了对方队员,在大禁区弧顶位置获得了单刀机会,可惜加拿大门将表现神勇,用手勉强将球挡了一下,球滑门而出。这个射门让央视解说嘉宾王丽萍都大呼实属难得。

  随后李影又用积极的拼抢,多次在前场抢断,为队友制造机会。不过遗憾的是因为前半场拼得太凶,所以下半场开始仅仅10分钟,李影在一次与加拿大球员拼抢对脚之后,出现了体力透支抽筋的情况,被提前替换下场。

  对于李影昨天的表现,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表示了满意:“很不错,我觉得她首次首发整体表现很不错!”

  谈到李影因为体力分配不合理,出现抽筋的情况,郝伟表示了理解:“第一次首发太紧张了,下半场出现了抽筋,这很正常。”

  李影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今天的比赛我尽力了,应该是表现还可以,但遗憾的是没能进球,因为今天家里人也到现场看球了,我很想在父老乡亲面前进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