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教练带给李娜更多自信 亚洲势力澳网或有作为

2013年01月13日09: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于明天拉开战幕,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上共有李娜、郑洁、彭帅、张宇璇和吴迪五名中国球员登场亮相,他们也将联手向好成绩发起冲击。近日媒体对出战今年澳网单打正赛的亚洲势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新教练带给了李娜更多的自信,而吴迪出战澳网男单正赛也刷新了中国网球的历史。包括锦织圭、谢淑薇等球员在内的亚洲军团,正渴望在亚太地区唯一一座大满贯赛事上证明亚洲的网球实力。

  上赛季的澳网大赛,李娜在女单第四轮错失四个赛点不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赛后李娜失声痛哭,这一幕被很多网球爱好者记住。时隔一年重回墨尔本,李娜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李娜了。自从去年八月中旬开始和比利时名将海宁的主教练罗德里格斯合作以来,李娜回球的稳定性和侵略性有了巨大的提升。在辛辛那提网球赛,她击败德国名将科贝尔,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座超五巡回赛女单冠军。新赛季开始之后,李娜又打出了一波八连胜的好成绩。在罗德里格斯的指导之下,李娜在赛场上越来越有自信,她也有望在澳网取得好成绩。

  “我真的很想成为世界前三,或者是拿下另一座大满贯的冠军。当然这只是我的目标,也是我们整个团队一起努力工作的动力。我们尝试着去接近这个目标。”李娜在悉尼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距离去年在澳网流下眼泪已经整整12个月的时间,现在的李娜已经逐渐卸下了法网女单冠军的包袱,开始向着新一个目标发起冲击。现在李娜拥有着不错的机会,去年击败她的克里斯特尔斯宣布退役,作为卫冕冠军和赛会头号种子出战的阿扎伦卡饱受脚趾伤势困扰,莎拉波娃也因为锁骨伤势退出了布里斯班网球赛,状态仍未可知。2011年温网女单冠军科维托娃状态低迷,2011年美网女单冠军斯托瑟手术之后恢复缓慢。这一切都预示着,能够和李娜竞争的,似乎只剩下了小威廉姆斯。

  下个月李娜就将年满31岁了,不过在海宁的前任主教练罗德里格斯的辅导之下,她展现出了惊人的状态。上个月的泰国华欣表演赛上,她击败了阿扎伦卡,并且在一月早些时候的深圳网球公开赛上拿到了个人第七个WTA女单冠军。

  “我们开始合作之前罗德里格斯就告诉过我,如果你想要变得更好、更进一步的话,你就得改变一些东西。我同意了,因为如果我不改变的话,可能我会留在前十或者前二十的行列,但是永远不可能做得更好。”李娜说,“开始的时候改变是痛苦的,因为有些东西已经在你的脑海里停留了将近十年、二十年。真的很难去改变,但是我很开心可以相信他,并且在实际比赛中去改变一些东西。”

  去年的大满贯赛事中,李娜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最好成绩仅仅是打进女单第四轮,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也没能实现卫冕。不过她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在辛辛那提网球赛拿下了个人第六个WTA女单冠军,并且还在其他三个比赛中获得亚军。凭借着稳中有升的表现,李娜连续第二个赛季入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

  除了李娜之外,曾经打进澳网女单半决赛的郑洁和金花彭帅、张宇璇也将会联手扛起中国女子网球的大旗,与此同时吴迪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大满贯男单正赛的球员。“能够成为第一个参加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子球员我感到十分骄傲,但是与此同时我也感觉到了压力。我尝试着把压力转换成动力,因为这是每个球员都会面对的东西,我和他们没有什么不同。”吴迪说,现世界排名第185位的他通过南京澳网外卡赛上的出色表现,成功获得了澳网正赛资格。

  与此同时,其他亚洲球员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日本球员锦织圭去年打进了澳网男单八强,十月份的时候还成为了第一个拿到日本东京网球赛冠军的本土球员。此番作为18号种子出战的他在打进布里斯班网球赛半决赛之后饱受膝盖伤势困扰,还退出了库扬网球精英赛,状态如何还要画一个问号。中华台北球员谢淑薇在2012赛季拿到了马来西亚网球赛和广州网球公开赛两个WTA女单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26位的她也是除了李娜之外唯一一个以种子球员身份出战的亚洲女球手。他们联手组成的亚洲军团,也肩负着在亚太地区唯一一座大满贯赛事上捍卫亚洲荣誉的重任。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