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贵州人和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迎战日本柏太阳神 人和已做好“抗日”准备

2013年01月13日14:2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2012,宫磊很忙。作为贵州人和队的领队,完成领队的工作之余,球员出身的他时常还在训练场上,秀秀脚法,成为队员们的“陪练”。如果有空,西甲比赛开始的同时,宫磊还要坐在央视的转播厅中,解说西甲。据了解,在贵州业余联盟的某支球队的名单中,也有他的名字……不了解他的,别有用心的人说他是“不务正业”;了解宫磊的,知道这是他对足球那种不可割舍的爱。

  2013,宫磊更忙。西甲的转播中,或许很难再听到他的声音;业余联盟的比赛里,也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训练场上的他,不见了脚下的足球鞋,取而代之的是手中的那块战术布置板。随着成为球队的主教练,宫磊从控制足球变成了统筹全队,对于角色的转变,宫磊坦言:“已经做好了准备”。

  ■新思路 技术体能是关键

  “你准备在这个球队中注入什么样的属于你的东西?或者你已经开始这样做了?”记者开门见山。

  “你这个问题问得好,这是我一直要做的工作,也是这个赛季的重点。一个是体能,一个是技术。”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对于宫磊来说,对于人和,自己已经不是新人,所以对于球队,宫磊的新赛季重点,是双管齐下,体能技术两手抓。

  对于体能的重视,在采访中宫磊不止一次向记者强调。“体能储备,我想给球队打得更坚固、更牢实。就像一个工程的基础,一定要打好。”宫磊表示,体能训练,将会贯穿到整个赛季。这样做的目的,是想使球员有一个坚实的体能基础,一个健壮的身体,和一个能够达到足球专项所需要的体能储备,这样才能保证球队整个训练、比赛工作的正常化运转。“使我们的每个球员能够在整个赛季长时间的保持正常的运转。这也是为球队新赛季三线作战所专门制定的。”

  同时,宫磊认为,就目前中国足球现状和水平来看,如果哪支球队能够把体能工作做好,可以弥补在技战术方面的欠缺。所以结合现状和长期的发展水平来看,如果我们的技战术水平达到一定水平,那才能在亚洲赛场,乃至国际赛场,才会具有与高水平强队对抗的基础。

  据宫磊介绍,目前球队主要针对球员的耐力方面训练。让球员的心肺功能和耐力水平有一个提高。“其实这些训练都是很老式和常规的训练,我更强调和专注的,是足球专项的体能训练。这也是在未来一两周之内要去完成的。也是这次冬训的主要目标。”

  除体能之外,球队的技战术也是宫磊希望球队加强的另一指标。“从我个人来说,我比较走技术路线,因为这是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宫磊希望通过冬训和赛季中的磨合与总结,每一个球员有高水平的技战术能力。“如果球队能够在技战术能力上提高一个档次,那我想在中超,球队就会逐渐立足于一个强队之列。”同时不难理解,球队新增两位分管技战术助理教练的用意所在。

  ■新帮手 球队会有大进步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在成为球队主教练之后,宫磊的教练组成员,在冬训期间也开始逐渐组建成型。葡萄牙人布鲁诺·奥利维拉、塞尔维亚人托马斯、前国安助教李春满的加盟,将成为高举“体能+技术”大旗的宫磊身边,不可缺少的智囊团。对于新帮手,宫磊嘴上不说,但在向记者介绍之余,不免流露出满意和高兴。

  “布鲁诺是葡萄牙人,曾经在英超和葡甲有过执教经验。岁数不大,但是有着非常丰富的主教练和助教的经验。”对于奥利维拉的到来,宫磊表示自己将在球队的技战术方面,会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据了解,奥利维拉来到球队之后,将会成为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助理教练。

  在训练场上,来自塞尔维亚的体能教练托马斯话语不多,但是带队训练则是有条不紊。“在来到球队之前,他曾经在大连实德执教,具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对于中国球员体能训练的需求,非常了解。”据宫磊介绍,自己的这位新帮手在加盟球队前,在保加利亚一家俱乐部工作,他的到来,将会为自己新赛季执教理念和方向,有很大的帮助。就本周来看,托马斯的主要工作还是对外援和伤病球队进行针对性的体能恢复。

  而作为北京国安助教、会说韩语的李春满的加盟,则是俱乐部为宫磊倡导的“技术足球”派来的又一位帮手。对于李春满的到来,宫磊表示将会和球队极大地配合李春满,尽快完成磨合和适应。“他将会成为我们的另一位球队技战术助理教练。”

  ■新血液 强援使战术更立体

  职业联赛,内援是基本,外援是关键。新赛季,贵州人和的引援工作已近尾声,外援方面,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和“旧人”萨利的加盟,让球队实力上升;而台湾球员陈昌源来到,也进一步夯实了球队的基础。对于球队的“外籍兵团”和“新鲜血液”,宫磊有话说。

  “萨利对于球队来说,已经不陌生了。他对于球队中场防守的加强,非常有作用。”宫磊表示,虽然在贵州球迷看来,萨利是新面孔,但是对于球队来说,萨利却是老队友。当球队还在西安的时候,萨利就在球队踢了两个赛季。作为上赛季的中超抢断王,球队中的亚裔外援萨利将会为球队中场防守的提升,起到明显的作用。

  谈到新援米西莫维奇,宫磊说道:“此前和他有过简单交流,他会说塞语、德语和英语,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中场球员。我简单了解了他此前在莫斯科迪纳摩的一些情况,他有一段时间没踢比赛了,中旬来了之后首先得进行体能恢复。”

  在球队中,米西莫维奇和穆斯利莫维奇是波黑国家队的队友,两人私下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对于“维奇组合”的使用和球队战术上的安排。宫磊表示:“如果米西和穆斯利特别有默契,我们肯定会重点使用他们,但根据不同对手,我们也会改变阵型,比如让拉法和穆斯利顶在前面,米西任前腰在两人身后输送炮弹。”

  “陈昌源在右路上下奔跑能力强,包括进攻当中的助攻能力也很好。”对于球队的右边路主力新援,宫磊认为陈昌源的到来,会使得球队在边路、中路的配合更加立体,同时,也会让球队前场的空中优势,能够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新征程 踢亚冠主场是优势

  亚冠,是新赛季贵州人和面对的一项新挑战。下赛季,贵州人和将面临三线作战的局面,紧密的赛程、更加激烈的竞争将是对球队阵容和战斗力的检验。而首次进入亚冠联赛的贵州人和队的亚冠表现,也成为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

  “早做好准备,对对手做好详细的情报工作和分析,有针对性地安排战术,将我们队员的优势最大化。”从人和确定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之后,外界对于人和队的首次亚冠征程的预想,就出现了不同的声音。面对这些猜测,宫磊在采访中表示,球队和自己都低调面对,做好充足的困难准备。“就像外界所说的,可能我们会被打得很惨,那我们就笨鸟先飞吧。”

  对于亚冠联赛,宫磊客观地向记者剖析球队的优势和不足。他说:“我们拥有贵州主场的优势、球队人员上的优势和准备期到位的工作,目前内援外援上也有着自己的优势。不过,我们还是缺乏亚冠联赛的作战经验。”不过,对于球队的首次亚冠征程,宫磊表示自己充满了信心。

  2月27日,人和队将在贵阳对阵日本天皇杯冠军柏太阳神,这场比赛也将成为宫磊的新赛季首秀,对于亚冠联赛的第一个对手,宫磊分析道:“柏太阳神这支球队比较年轻,亚冠经验不如大阪钢巴丰富,但该队并非典型的日本球队,在地面渗透的同时也很善于长传进攻。”据了解,从日本天王杯1/4决赛起,他看了所有比赛的直播和录像,对于柏太阳神和大阪钢巴更是有深入研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