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女足四国赛|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浦玮反思首败主动揽责:心魔作祟 顽疾临门一脚

2013年01月13日1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月12日重庆永川报道) 重庆永川女足四国邀请赛第一轮战罢,中国队虽然首战0-1输给了加拿大队,但是全队上下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12日下午3点,她们在永川文理学院进行了恢复训练,队长浦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仍然会努力去争取胜利,相信我们可以表现得更好。”【点击进入女足专题关注更多

  在中国女足当中,浦玮是绝对的老大姐,她是1980年出生的,队内年龄最小的是1995年出生的,对于如此巨大的年龄差距,浦玮笑着说:“其实也没有,她们觉得我很容易接近。我在赛场上可能有点儿要求,但是生活中大家还是能玩到一起,这个你要问问小队员是不是真的,我们经常在一起玩,打打闹闹什么的。”

  中加之战当中,中国队上下半场表现迥异,浦玮赛后也对此提出了批评,她认为出现这样的差异主要是心理出现了问题,她说:“上下半场差异更多是心理和心态的问题,可能会导致动作的变形,看上去可能是体能,其实就是心态的问题。年轻队员在大赛中没有一个强大的心理,不能去战胜自己,那肯定是不行的。我会从整体来跟大家沟通,我觉得体能不是最大的问题。”

  主教练郝伟在赛后承担了输球的责任,他还表示现阶段的中国女足输得起这样的比赛,浦玮说:“教练认为我们的开局很好,他努力的给我们卸包袱,告诉我们不是队员的责任而是教练的责任,从队员来说更多还是要总结和锻炼自己,毕竟球是我们踢的,所以我觉得更多还是我们自己的责任。”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女足的锋线得分能力不足,这成为困扰女足提升的一个重要问题,浦玮说:“进攻相对来说更难解决一些,我们组队时间很短,很多东西不是马上就能改善的。上一场比赛我们从防守来看是不错的,是把平时的东西展现出来的,我们就是缺少门前一脚,希望可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所改善吧。”

  中国队接下来的对手讲是挪威,挪威在首战当中2-0击败了韩国,浦玮表示:“挪威现在世界排名是十名以后,她们的打法不是现代足球的理念,还是平行移动的打法,现在更多强队都是采取整体移动。对她们来说,我们一定要心态上战胜自己,不要因为第一场比赛实力就心理上受影响。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自己,只要心里好,技战术不是问题。”

  中国女足正在加快更新换代的步伐,最近一年都没有重大赛事,浦玮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她说:“我们没有很大的大赛,可以让她们心理一点点成长,没有锻炼就让她们打世界杯奥运会我觉得更可能会容易产生不好的结果,我也是这样成长起来的,通过大赛的一点点积累,所以到现在这样相对比较成熟的状态,是一个缓和的时机。”

  为了激励女足更好训练,足协出台了一个奖金激励机制,每次集训都将会根据球员的表现发放不同的奖金,浦玮对此表示认可,她说:“应该是1月份刚刚开始的,这对我们队员是好的激励,之前有队员有想法说不愿意来国家队,一个是收入的问题,一个是队伍的问题,这样对我们是好的激励。有些队员考虑联赛打得多,上场率高的话,她的奖金都比在国家队拿得多,所以不愿意来国家队。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不要把这个看的太重,还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一定会有好的结果来回报你。”

  四国赛开始前,中国之队主赞助商北京现代做出一个承诺,将评选中国队四国赛最佳球员,当选者将获得一辆新款SUV的一年使用权,舆论对此产生很大的争议,浦玮回应说:“我觉得是一件好事,不要说人家北京现代,人家做一件好事还去否定人家,也是对我们一种激励,让我们有意识去争夺这个荣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