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20年大事记:三杆洋枪叱咤京城 09夺冠圆梦

1992年国安俱乐部成立
1/38

1992年国安俱乐部成立

2013年01月14日06: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1992-2012,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走过了20年的风雨历程,这20年的岁月中,他们拥有过冠军的荣耀,体味过遭遇瓶颈的心酸,感受过对抗恶势力的艰难,品尝过亚冠小组出线的喜悦。北京国安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唯一一家没有变更过名字的俱乐部,她见证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的道路,也铸造了一座属于自己的丰碑。

  1992年6月,中国足协在北京西郊红山口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以改革为主题,决定把足球作为体育改革的突破口,确立了中国足球要走职业化道路的发展方向。中国足球的职业化之路始于1992年,北京国安队的历史也从这一年开篇。1992年,北京市体育局与中信国安集团共同组建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1992年12月31日,国安俱乐部正式成立,是中国足球甲级A组联赛和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创始会员。

(责任编辑:吴啸天)

     跳转至: 页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