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历届大师赛回顾:梦幻成名地 2011年夺冠

2013年01月14日01:4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揭幕战的较量,中国台坛一哥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两次轰出单杆破百,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扳成5-3,可惜手握三个赛点的丁俊晖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5-6不敌卫冕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无缘第二轮,继去年上演一轮游后再次一轮游。以下为丁俊晖历届大师赛回顾:

  2004年:首度参赛,一举成名

  丁俊晖在2003年16岁时就转为职业球手,此前丁俊晖就已经获得过了亚运会冠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等荣誉,众多光环之下丁俊晖获得了世界台联的青睐,当赛季就被世界台联破格授予外卡,成为史上获邀参加大师赛的最年轻球手。在外卡轮的比赛上,丁俊晖面对世界排名第16位的佩里不仅6-3轻松取胜,而且打出了108和118两杆过百,一夜之间震惊了台坛,也真正开始进入了众多主流评论者的视野。同时丁俊晖的大胜也使得破格为丁俊晖颁发外卡的国际台联大为振奋——本次外卡的颁发一度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之后丁俊晖与斯蒂芬李上演了一场马拉松式的拉锯战,最终5-6遗憾输球,结束了这次意义非凡的大师赛之旅。

  2005年:二度持外卡,中国德比引关注

  鉴于丁俊晖前一个赛季的优异表现,2005年的大师赛再度将外卡颁发给了丁俊晖。外卡轮中丁俊晖和傅家俊上演了大师赛上首次中国德比,最终丁俊晖6-4取得胜利。八分之一决赛里丁俊晖不仅6-1大胜爱尔兰头号名将达赫迪,而且在第一局中打出一杆141分,打破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的同时拿到了大师赛的单杆最高奖。四分之一决赛中丁俊晖2-6不敌最后的冠军奥沙利文,暴露了自己在大师面前稚嫩的一面,这也是二人首次在大型赛事中交手。

  在大师赛多次收获与大师交手的宝贵经验之后,丁俊晖的竞技水平也不断飞跃,在两个多月以后的中国公开赛上便一举夺冠,真正从球手变成了球星。

  2007年:满分惊艳,决赛惨痛

  因为2005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被非前16球手墨菲夺得,故而大师赛的一张外卡只能被授予世界排名第16位 的麦克库奇。另一张外卡按照规定又只能给予资格赛冠军宾汉姆,故而虽然在2005年拿到两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在2006年仍没能参加大师赛。2007年的外卡也因此毫无悬念地三度授予丁俊晖,丁俊晖成为历史上首个三度持外卡参加大师赛的球手,也是首个20岁以前3次参加大师赛的球手。

  外卡轮的比赛中丁俊晖与汉密尔顿上演了精彩的对攻大战,双方共贡献了4杆过百,其中丁俊晖更是在第7局里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杆147分,刷新了自己两年前在大师赛创造的个人单杆最高分,也打破了大师赛23年没有满分杆的魔咒。随后的比赛中丁俊晖又连续击败在英国锦标赛淘汰自己的艾伯顿以及终结了自己首次大师赛之旅的斯蒂芬李而首次进入四强。半决赛里面对状态低迷的亨德利,丁俊晖6-2获胜的同时成为瓦塔纳之后第二个进入大师赛决赛的亚洲球员。决赛中丁俊晖一度取得领先,但最终遭到奥沙利文的强势阻击,被奥沙利文打出4杆过百,以3-10落败的同时泪洒赛场,也由此陷入了近三年的低谷时期。

  2008年:逆境首胜 一招憾负

  2008年的大师赛是丁俊晖首次以非外卡的身份正式获邀参赛,首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1的希金斯,丁俊晖展现了自己顽强的一面,在1-3落后的局势下6-4成功逆转,并且打出了一杆135分的高分,给所有球迷打了一针强心剂。第二轮里丁俊晖和傅家俊再度上演了中国德比,上半场占有优势的丁俊晖在第六局里即将超分时一个简单的黑球失误使得形势瞬间逆转,傅家俊趁势连下4局,以6-3逆转获胜,丁俊晖痛失好局的同时也错失了一个回归巅峰的好机会。

  2009年:大赛首胜墨菲 突破之余留遗憾

  丁俊晖在2007-2008赛季中对阵墨菲遭遇了四连败,来到2009年,丁俊晖首先就在冠军联赛中3-1首次战胜墨菲,大师赛上丁俊晖和墨菲再度相逢,丁俊晖以完美的状态赢得了高级职业赛事中对阵墨菲的首次胜利。第二轮面对过去的一年里屡次战胜自己的希金斯,丁俊晖在上半场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4-4平,关键时刻希金斯打出一杆127分拿到赛点,又在第10局粉碎了丁俊晖的反击,完成了上届比赛输给丁俊晖以来对丁俊晖的四连胜。2009年的大师赛也是丁俊晖首次在大师赛上没有贡献过百,可以说取得对阵墨菲的突破之余也留下了不少遗憾。

  2010年:深陷魔咒 首轮出局

  2009年底丁俊晖在大奖赛中获得亚军,又在英国锦标赛一举夺冠,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巅峰。但历史上著名的英国锦标赛-大师赛里,每年的英国锦标赛冠军都会在大师赛上首轮出局。被寄予厚望的丁俊晖在2010年大师赛的揭幕战上对阵塞尔比,令人意外的是丁俊晖开局就连输5局被对手拿到赛点。第六局里丁俊晖以2分优势扳回一句避免了被剃光头。第七局中塞尔比一杆49分锁定了胜局。整场比赛中丁俊晖单杆最高分只有42分,低迷的状态使得著名的魔咒被继续延续。

  2011年:一扫阴霾 成功夺冠

  2011年的大师赛前丁俊晖本来不被看好,但包括卫冕冠军塞尔比在内的排名前8的种子球手在首轮就有6人出局,丁俊晖在首轮6-4力克威廉姆斯后就成为了最有实力夺冠的球员。随后丁俊晖又以稳定的发挥轻取多特和柯普再度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傅家俊神奇逆转艾伦后和丁俊晖实现了大师赛上的第三次中国德比,也是中国球手首次会师国际大赛决赛。在数据统计方面,丁俊晖和傅家俊在全程比赛中分别打出5杆过百并列第一。决赛中丁俊晖一路领先之下以10-4夺得冠军,全程比赛里丁俊晖不仅像以前一样打出很多的过百高分,而且在多次乱局中以防守占得先机,日趋成熟稳定的球风也保持至今,成为现时台坛最稳定的球手之一。

  2012年:首轮出局 无缘卫冕

  大师赛在2012年首度易址亚历山大宫,在1月15日晚,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迎来了“火箭”奥沙利文的挑战,比赛中丁俊晖开局不利,半场很快1-3落后,下半场丁俊晖开始发力连扳三局一度追成4-4平,但关键时候稳定性不够,连丢两局最终4-6不敌奥沙利文,丁俊晖卫冕之路首轮被奥沙利文终结。

  2013年:再次一轮游

  大师赛是丁俊晖的成名地,也是福地。可是自从2012年从温布利转移到亚历山德拉宫之后似乎就不一样了。继2012年上演一轮游后,丁俊晖再次一轮游。1月14日凌晨,丁俊晖在首轮对阵罗伯逊的比赛中一度5-3拿到三个赛点,可惜最终没能抓住机会,被“墨尔本机器”连赢三局,遗憾的以5-6败北。

相关新闻:

·大师赛-丁俊晖浪费三赛点 5-6罗伯逊再演一轮游
·丁俊晖连续解球失败被罚16分 挑眉搞怪心态轻松
·丁俊晖低级失误变“圈套” 单杆127分扳平比分
·丁俊晖历届大师赛回顾:梦幻成名地 2011年夺冠
·丁俊晖本赛季已四次一轮游 虽惜败却现复苏势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