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弘:我们与恒大还是有差距 或将用外援当队长

2013年01月14日02:46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阿尔滨队已经在土耳其开练,虽然中前场的国脚和个别外援都还没到,但徐弘已经带队进入到战术演练阶段。在他的全盘计划中,现阶段最主要是解决中后场的防守问题。等春节后再去韩国拉练时,则是最关键的全队磨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徐弘表示,全队融合、形成合力,始终是重中之重。为此,他要求所有队员,不问来源,统统忘掉过去,只向前看。

  最慎重 亚洲外援

  《竞周刊》:人员调整之后,能不能说,阿尔滨队的边路已经很强,完全有能力为中锋霍阿劳创造更好的机会?

  徐弘:我对球队的要求一直都是打地面配合,不会说,因为霍阿劳有高度,就要高举高打,长传冲吊。引进霍阿劳,主要是考虑到去年前面主要就是乌塔卡,一旦他受伤或停赛,进攻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将来,我们打地面配合的要求肯定不会变,这也是足球的大趋势所在。

  从球队现有人员来看,我们的边路确实可以了。于汉超、于大宝、周通、陈涛、王选宏,这些中前场的球员都可以。另外,后卫线上的李学鹏、赵宏略、赵和靖、刘宇,也都有着很强的助攻能力。阎峰、阎相闯也具备这些条件。

  霍阿劳的正面进攻能力很强,头球也有优势,脚下技术好,是一个很全面的前锋。比赛中,如果中路能打进去,那当然是最好、最直接的攻击方式,但如果中路受阻,比如对方全都缩回去防守,我们也必须转移到边路。战术体系必须灵活,边中结合。

  《竞周刊》:从目前情况看,阿尔滨队的中前场人员配备已经相当强了,相比之下,后卫线就要弱一些。是不是说,正在引进中的亚洲外援显得越发重要?

  徐弘:签下了中锋之后,我们也算是完成了阶段性的外援引进工作。在中前场,有陈涛、乌塔卡、凯塔、于汉超他们,应该说比较稳定了。现在看,后卫线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外援中后卫确实很重要,不过,在这个位置上,想要引进一个让人满意的亚洲外援,难度非常大。亚洲最好的中后卫都去欧洲踢球了。

  《竞周刊》:现在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大概在什么时间能够最后确定下来?

  徐弘:有几个外援正在看,有澳大利亚的、韩国的、伊朗的。这个外援对改善我们的后防线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也会非常慎重,必须要选好。如果顺利,最好能在我们这次去欧洲拉练的时候就定下来,然后直接过去与队伍会合。

  《竞周刊》:人员全部确定下来之后,可不可以说,阿尔滨队的阵容仅次于恒大了?

  徐弘:恒大有12个现役国脚,比我们要多很多。我们一共就4个,于汉超在国家队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于大宝、吕鹏、陈涛应该都不是绝对主力吧?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与恒大相比还是有差距。不过,恒大的国脚虽然多,但不可能12个一起都上吧?他们也要分出主力和替补来。这种情况下,就看教练怎么样调整好。

  最强调 忘掉过去

  《竞周刊》:现在的这支阿尔滨队,可以说是重新组建起来的一支新球队,人员组成也比较复杂。为此你都向球员们提出了什么样的要求?

  徐弘:我要他们把过去所有的东西都忘掉。不管你以前是实德的,还是阿尔滨的,或者是国家队的,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在我们这支队伍当中,就是一个标准。所有人都要通过努力,竞争上岗。我不会说因为你资历深、名气大,就认定你是主力。如果说,有谁能确保主力位置,我想,外援有可能。和国内球员相比,他们的能力确实要强出一截。至于国内球员,就是看状态。 《竞周刊》:你说过,最重要的是团结,是磨合。

  打热身赛的时候,大家都有机会。我们就是要通过比赛来看一看,谁的表现更好,谁的竞争力更强。从面上看,我们的人员配置确实不错,但谁敢说,我就是有绝对实力坐稳主力?我们在国家队好像还没有绝对主力吧?

  我们的阵容看似可以,关键还要看怎么组合。我选主力,不光是看场上表现。相互之间有没有默契?生活中有没有好的磨合?过去万达队经过了长时间的积累,非常稳定了,在这个基础上,先是进来个孙继海,然后是王鹏、吴俊,因为每次只是进了一两个人,很自然就融入了。现在,这么多人重新组合在一起,特别是刚开始的阶段,我们必须要把工作做好,要把资源发挥到极致。

  《竞周刊》:前几天你任命赵和靖为代理队长,是怎么考虑的?是否与他不是大连籍球员有关?

  徐弘:这倒不是。队长首先不能太年轻,在生活上要表现得非常自律,在训练中要起到带头作用。另外,还得能打上比赛。现在距离联赛开打还早,我综合了一下情况,感觉赵和靖比较合适。他是1985年的,在队里也算是年龄比较大的球员了。在其他几个方面,做得也都不错,没有什么毛病。

  《竞周刊》:等国脚和外援都归队后,在队长人选问题上,会不会还有调整?

  徐弘:可能会有调整,但这要看到时候的情况。也有可能让外援当队长呢。

  最关键 韩国集训

  《竞周刊》:球队组成比较复杂,只有3个月来融合、磨合,会不会感觉时间不太够?

  徐弘:如果球队人员齐整,3个月的时间也足够了。问题是,现在国脚不在,几个外援也都不在。从能力上看,这些球员都有可能在队中扮演重要角色。等他们都回来了,那也是春节之后的事了。也就是说,我们只有最后的20多天是全员训练。这种情况下,时间就比较紧张了。应该说,春节后的韩国集训,是最关键的阶段。

  《竞周刊》:那么,这次到欧洲拉练,主要要解决哪些方面的问题?

  徐弘:这一阶段重点是磨合好中后场。因为人员不整齐,我们只能进行局部训练,在整体磨合上,可能就会有问题。另外,春节之后,国脚都回来了。他们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怎么样,也都存在着变数。《竞周刊》:你说过,如果人员调配到位,今年会争取更好的成绩。现在看,人员调配应该是按计划进行得比较顺利,可能外界对阿尔滨队今年的成绩也会有更高的要求。

  徐弘:俱乐部制定的赛季目标是保八争六,对我来说,肯定要在这个基础上,更进一步,争取更好的成绩。上赛季我们已经是第五名了,今年我们必须要再加把劲儿。

  《竞周刊》:你怎么看待国内教练和洋教练的差别?国内教练在沟通上更有优势?

  徐弘:国内教练有沟通上的优势,和外教相比,他们对球员更加了解。国内教练要有自信。早些年,中国足球还比较闭塞,接触外界事物比较少。那个时候,外教带来的很多东西确实让中国足球人耳目一新。现在信息传递很快,你有什么先进的东西,可能我马上就了解到了。

  不管是外教还是国内教练,在训练上,在技战术上,要求上都差不多,最重要的,就是执行。每支球队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也不能简单地判断是外教更适合,还是国内教练更适合。 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