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现在目标赢下第一轮 最喜欢澳网中心球场

2013年01月14日03: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为什么要高兴?我很想再次和她(克里斯特尔斯)交手呢。去年澳网她在第四轮淘汰了我,我始终没有机会去击败她,所以我不高兴。”

  ——李娜表示还想和“死敌”小克再打比赛

  澳网今日开赛,中国“一姐”李娜昨日表示,她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球,而不是关注抽签的结果。“(教练)卡洛斯来了之后就告诉我,不要总是预测以后的比赛,因为只有赢下第一轮你才能打后面的比赛,所以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赢下第一轮比赛。”

  直言四大满贯中最爱澳网

  10天9赛,去年获得中国体坛财富榜NO.1的李娜在新赛季伊始就展现“劳模”风范,从深圳金地公开赛到大洋彼岸的悉尼公开赛,李娜唯一一个不需要比赛的日子也是在飞机上度过。不过在经过理疗师的治疗之后,她感觉已经“焕然一新”,并且对即将到来的澳网充满信心。

  虽然是法网上夺得大满贯,李娜在采访中却毫不避讳地说,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墨尔本公园的中心球场,“可能是喜欢那里的氛围吧,而且墨尔本的球迷非常热情。”

  从战绩看来,李娜与澳网却显得有些“情深缘浅”。2011年,李娜一举成为杀入大满贯赛事决赛的中国第一人,虽然当时以1?2被克里斯特尔斯逆转只获得银盘,但李娜像孩子般兴奋满足,更在颁奖典礼上对丈夫姜山说“我会永远爱你”。不过到了2012年的澳网,李娜在除夕夜的1/8决赛中复制了2011年的决赛场景,同样以1?2被克里斯特尔斯无情逆转。与2011年不同的是,这一次输球的李娜哭了,“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并不特殊,所以我当然会紧张。”

  一次记录,一次落泪,或许就是李娜的澳网情结。

  娜姐现在够顽强了么

  去年李娜请来执教过网球天后海宁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并在8月的辛辛那提赛上一举折桂。罗德里格斯曾说要从六个方面将李娜打造成一位顶尖球员,除了发球和往前技术,他特别提到了情绪控制的重要性。

  改变似乎正在发生。今年的悉尼公开赛中已经不见李娜的“2012式崩盘”,与拉德万斯卡的半决赛,李娜顽强地从对手手中救下七个赛点。“只要裁判还没有宣布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一直认为大家都会有机会,”李娜并没有在密集赛程中崩溃,“你需要去适应不同的气候,不同的场地,包括不同的比赛环境,这都是非常困难的挑战,不过就是网球运动员的生活。”2013年,李娜有没有新的武器?我们今天可以关注。

  签运不错,就看自身的表现了

  深圳公开赛夺冠之后,李娜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六位。在澳网的抽签中,李娜与拉德万斯卡、郑洁等大种子选手一同抽在3/4区,成功避开阿扎伦卡以及小威廉姆斯两大夺冠大热,并且八强赛前的对手排名都相对靠后。

  有人分析说,只要李娜保持稳定发挥,冲入八强没问题。进入八强之后,李娜最大的挑战可能是拉德万斯卡。虽然在悉尼公开赛中遗憾告负,但李娜新赛季的稳定状态也是有目共睹,若不是受困于体能,中国金花应该不落下风。与拉德万斯卡的交锋中,娜姐5胜4负还是占据上风。

  另外,同区的还有郑洁,她在首轮抽中持外卡参赛的小将张宇璇,这场德比之战对于广大球迷来说也是一大焦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