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弘:夺冠不是靠喊 做好自己工作再说抗衡恒大

2013年01月14日04:13
来源:大连晚报

  大连阿尔滨队在主教练徐弘的带领下已经踏上了欧洲拉练的征程。阿尔滨队新赛季会比上个赛季发生很大变化,不论人员配置还是技战术打法,都将会有一种“颠覆性”的感觉。而在大连球迷心目中,却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大连球队能够重现辉煌。

  就在球队奔赴欧洲拉练前,本报记者专访了主教练徐弘,就目前球队的变化和新赛季的蓝图进行了深入探讨。谈话中,徐弘针对外界最关心的三大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他看来,新赛季大连阿尔滨队至少要比上个赛季强。

  进攻与防守的关系

  “作为球队主教练必须把进攻和防守平衡起来,这才是最关键的”

  由于特殊的原因,大连阿尔滨在新赛季的转会动作最大,不仅将实德多名主力召入帐下,还在转会市场上淘到了陈涛和于汉超这样实力干将。外援方面,瓦罗的到来更让徐弘感到“幸福的烦恼”,怎么使用外援成了一道必须攻克的难题。

  记者:瓦罗的到来是否打乱了你的战术部署?

  徐弘:说实话,当初在通知我为大连阿尔滨主教练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在盘算着要选择一名高中锋,对一支球队来讲,有这样的球员才能丰富球队的打法。

  记者:新赛季球队将有4名非亚洲外援,在只能上场3人的情况下,你将如何选择?是否会以瓦罗为进攻核心打造球队?

  徐弘:引进瓦罗只是打法上的一个丰富,至于每场比赛让谁上场要看具体球队的打法,包括凯塔、罗申巴克和乌塔卡,他们都是不错的队员,安排谁上场要看对手的实力,或者说在主场、客场还是主动、被动,都会有安排。

  记者:球员时代你是后卫出身,执教阿尔滨后,你准备如何处理进攻与防守之间的关系?

  徐弘:目前球队的人员不算齐整,在土耳其和西班牙拉练期间,我们会有一个更进一步磨合,通过热身赛来检验技战术打法。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很重要,球迷喜欢看华丽的进攻,但作为球队主教练必须把进攻和防守平衡起来,这才是最关键的。新赛季的比赛中,我们可以打“352”、“4141”或者“442”等阵型。总之,阵型是死的,打法是活的。

  新老队员的关系

  “没有实德的、阿尔滨的、其他球队的,只有一支全新的大连队”

  新赛季的大连阿尔滨队中,汇集了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在转会市场上,赵明阳继续疯狂投入,引进了陈涛、于汉超等国脚的阿尔滨赚来了不少眼球,加上外援,大连阿尔滨队的阵容从纸面上看已非常豪华,而在这其中,必然穿插着各种数不清理不顺的关系网,怎么将队员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征战下个赛季,徐弘心中有数。

  记者:不论挂帅赛德隆,还是先后执教冠城、力帆、实德,你的执教风格总是以严苛为主,执教大连阿尔滨,你仍会坚持这种执教方式吗?

  徐弘:我会一如既往坚持,这种严厉是对队员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新赛季,球队在很多方面将面临着挑战,都说“严师出高徒”,不论在训练还是在平时的生活管理,对他们严格不会有坏处。

  记者:新赛季球队将有很多大牌外援在队中,如何管理好这些大牌?作为本土教练,是否感觉有困难?

  徐弘:我也曾经管理过大牌外援,比如实德时期的安贞焕。这些外援之所以能够成名,我想他们不仅要在个人技术上高人一等,在职业素养和平日生活中的要求也必然非常职业。像凯塔、乌塔卡和罗申巴克等这样的外援,有了上个赛季效力的经验后,我想他们不会出现耍大牌的现象。

  记者:在目前的大连阿尔滨队中,有实德球员,有从其他球队转入的球员,有外援,新赛季你是怎么处理他们之间关系的?

  徐弘:我的原则就是比赛成绩来源于平时训练,而谁能在比赛中登场就要看平时的训练状态,竞争上岗。包括国脚、内援和外援都是如此,在我的球队中没有实德的、阿尔滨的、其他球队的,过去的已经过去,现在只有一支全新的大连队。

  球迷期望与球队规划的关系

  “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少说多做,埋头苦干,重塑大连足球的辉煌”

  很多人认为,现在的大连阿尔滨的实力已经可以与广州恒大抗衡了。虽然没有对手12名国脚那么惹眼,但阵中的绝大部分球员都有准国脚的实力,况且外援实力与恒大可以掰掰手腕。展望新赛季,球迷不自觉地就将大连阿尔滨的目标定为冲击冠军。而在阿尔滨内部,老板赵明阳给徐弘第一年制定的成绩指标比较保守,仅仅是“保八争六”,低于去年的第五。徐弘心里也有个目标,那就是超过去年,争取杀入亚冠,此外,据说徐弘还有一个三年争取夺冠的蓝图,“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少说多做,埋头苦干,重塑大连足球的辉煌”。

  记者:很多人说阿尔滨实力仅次于恒大,成绩也要紧追恒大才能匹配,对此你是否有压力?

  徐弘:每个主教练在上任的时候都有压力,现在关键是怎么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我们在新赛季需要做的很多,恒大有12名国脚,他们的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不管新赛季能不能与恒大抗衡,我们先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准备充足了,管理跟上了,球队成绩自然也就上去了。

  记者:在大连球迷心中,总有着冠军梦。作为主教练,你是如何看待这种期待的?

  徐弘:这种期待作为主教练同样希望能实现,不过夺冠不是光靠喊,而是要成绩来说话。球队在很多方面还需要磨合,老板赵明阳新赛季投入这么大,我们必须把一些问题解决了。至于个人的目标,我认为新赛季的表现要超过上个赛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