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开打李娜“认老” 娜姐承认打比赛力不从心

2013年01月14日04:54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拉开帷幕,中国一姐李娜首战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拉坦切娃。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娜姐表示,她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球,而不是关注未来的对手是谁。对于去年澳网淘汰自己的克里斯特尔斯,娜姐说听到她退役的消息并不高兴,“因为没机会去击败她了。”

  遗憾!

  没机会找“克妈”复仇了

  这是娜姐第八次参加澳网,2011年,她曾杀入决赛。昨天娜姐也坦言,“澳网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

  不过昨天的发布会,有记者一上来就“残忍”地先揭娜姐“伤疤”,“克里斯特尔斯已经退役,你会感到高兴吗?”没有片刻的沉默,娜姐笑着反问一句,“为什么我要为此感到高兴?我非常期待可以和她再打一场。”

  媒体的兴趣可以理解,因为2011年的澳网决赛以及2012年的澳网第四轮,娜姐都是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尤其是龙年除夕夜,娜姐一度手握4个赛点却遭逆转,以至赛后泪洒发布会。又有记者追问,“你想在澳网找她复仇吗?”娜姐说:“我很想复仇。每次我和她打比赛总是很艰苦,对自己也是非常好的挑战。”

  疲惫!

  赛后按摩时间明显增加

  再过一个多月,娜姐将迎来31岁生日。虽然娜姐说过,打网球没有了乐趣,才会退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岁月不饶人,高密度的比赛让娜姐有些招架不住了。

  澳网前,娜姐接连参加了深圳赛和悉尼赛进行热身,10天9场比赛的疯狂赛程让娜姐抓狂不已,“这是困难的挑战,你不仅仅要旅行,还要去打比赛,你需要适应不同的气候和场地,包括不同的比赛环境,这都是你需要面临的挑战。”娜姐说。

  随着年龄的增长,密集的赛事让娜姐倍感疲惫。现在,李娜赛后的按摩时间已经增加至2个半小时,娜姐身上有理疗师大力按摩留下的印记,搞得教练跟娜姐开玩笑,“理疗师对你做了什么?”

  “在悉尼输了比赛,我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我很想赢得比赛,但有很多不是受自己控制的。现在每次比赛后,如果没经过深层次的按摩就感觉缓不过来。”娜姐说。

  按照签表,李娜和老对手拉德万斯卡可能第四轮相遇。对此李娜说:“教练卡洛斯告诉我,不要总是预测以后的比赛,因为只有赢下第一轮你才能打后面的比赛。”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延伸阅读

  新兵吴迪:拼了

  2013年澳网,中国21岁小将吴迪将持外卡参加男单正赛,这也是中国男子球员首次站在大满贯正赛的赛场上。“抱着去拼的态度去打比赛吧。”吴迪赛前说。

  遭遇过气悍将

  通过外卡资格赛拿到一张澳网正赛席位,吴迪首轮却没有抽到种子球员,这样的签运算是不错。他的首轮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74位的多迪格,这位克罗地亚球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表现极其糟糕,从没有取得过一次连胜,不是首轮出局,就是次轮出局,曾在2011年击败过纳达尔的他,似乎已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在身材并不高大的多迪格面前,力量方面稍显劣势的吴迪或许会迎来一些机会。现在就看在五盘三胜制的酷热拉力战中,吴迪是否能保持足够的信心和毅力去力拼中国男网的大满贯首胜了。

  除了拼还是拼

  作为首个获得大满贯正选参赛席位的中国男网选手,吴迪稚气未脱的脸上掩饰不了的是兴奋的心情,“当然不能抱着这么大压力去打,老想着什么第一个肯定打不好,这比赛还是以锻炼为主吧。”他强调道,“我这次不去拼不行,首先排名不行,实力也肯定不在其他人之上,虽然差是差点,但还是得抱着去拼的态度。”

  吴迪目前师从法国籍教练莫雷,来到澳大利亚之前,师徒俩一起在法国南部冬训。之后,吴迪报名角逐了布里斯班和悉尼两站赛事的资格赛,均遗憾止步第二轮,不过拿下的两场胜利还是让他看到了自己的提高,“最主要还是要看自己从中总结出什么,到下一场比赛会对自己有什么帮助。”

  吴迪表示中国男网要虚心向金花们学习,“她们现在有三个排在前50名,我们却连前150名都没有,而且她们也是从零开始突破的,所以我们现在缺什么就要学习什么。”杨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