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海外拉练苦练体能 国脚诉苦:累到不想说话

2013年01月14日05: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抵达西班牙赫雷斯基地已经3天的国足将士,完成了第一堂有球训练课——由于前两天卡马乔给队员安排了大强度的体能训练,所有国脚“受累”不浅,因此,今天的训练球感普遍不佳,老将孙祥更是因为急性肠炎去当地医院输了液。

  “过去,国足在正式比赛下半场最后15分钟的体能状况往往比较差,这次走之前,教练组就打了招呼,在西班牙的集训主要是体能储备,所以,队员们一定会很累。”足管中心国管部一工作人员表示,“关于体能训练容易导致球员伤病的预案已经很详细了,卡马乔还特意从西班牙请了专业理疗师来基地帮助队员恢复体能,效果非常好。”

  国足在赫雷斯基地能够享受各种专业康复手段——第一天的冰水浴就让他们大开眼界。有别于国内自我放松和按摩的传统方法,先进的康复保障系统正是卡马乔敢于勒令球员苦练体能的前提条件。

  “上午不停地跑,下午还是力量训练,累到不想说话”,有国脚在微博中说到体能训练的艰苦,“但大家都在咬牙坚持。”

  半天的休息过后,卡马乔在有球训练课上直接安排了分组对抗,他对球员的要求很简单,“强度要接近实战”。在这样的“逼迫”下,国足20分钟的对抗频频出现铲球动作,所幸没有队员在对抗中受伤。

  据记者了解,两天后,国足将迎来西班牙拉练的第一场比赛,对手为西班牙第四级别联赛的球队,双方约定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只打60分钟。而在集训后期,还有两场货真价实的正式比赛要考验国足的整体作战能力——如果不出意外,西甲劲旅塞维利亚和皇家贝蒂斯都要和国足过招。

  除了本职工作,卡马乔还要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同样去西班牙拉练的U22国足落实热身赛对手,U22主教练傅博在临行前告诉记者,“U22队伍和国足一同拉练,对年轻队员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卡马乔也表示会在很多方面帮助这支球队。”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