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赛程分析:7连客考验老将体力 12次战强敌

2013年01月14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老将的体力将受到考验

  北京时间2013年1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输给了雷霆之后,湖人本赛季的成绩下滑到了15胜21负,现在常规赛还剩下46场,湖人的赛程难易程度如何呢?从客场、强队和背靠背这三个最重要的方面来看,湖人接下来的比赛并不容易:1月底有一段残酷的7连客,将要和胜率超过6成的强队交手12次,有9组一共18场背靠背。

  一,客场:

  湖人接下来还有22个主场比赛,24个客场比赛。看起来似乎比较平均。但是,湖人在一月底有一个漫长的客场之旅,从北京时间的1月31日对阵太阳开始,湖人将会连续7场在客场作战,直到2月11日和热火的比赛结束为止。这段旅程也被称作“格莱美之旅”,因为格莱美奖要在斯台普斯进行,所以湖人和快船都必须连续半月左右在外征战。

  这个七连客赛程中的对手有热火、篮网这样的强队,凯尔特人这样的死敌,活塞和森林狼这样有可能爆冷的球队,可能只有山猫和太阳算是稍弱的对手了,因此这将会是对湖人的极大考验。除了这个七连客外,湖人接下来还有一个四连客和两个三连客。主场的情况则是最长的是4连主,还有两个3连主,但是没有更长的连续主场了。

  二,强队:

  如果将胜率超过6成当作强队标准的话,那么东部的热火、尼克斯和步行者符合标准,西部则是雷霆、快船、马刺、灰熊和勇士符合标准,全联盟一共有8个球队,其中雷霆、快船和马刺三个球队的胜率都超过了7成,算是超级强队。

  这8个球队中,只有尼克斯和湖人的比赛已经打完,其余的都要和湖人进行交手。其中东部的热火2次,步行者1次,西部的雷霆、快船、勇士和灰熊都是2次,马刺还有1次。这一共是12场比赛,占了总比赛的四分之一还要多。这其中有5次是和西部前三强之间的交手,占了12场比赛的将近一半。

  另外东部的篮网、老鹰和公牛,西部的掘金、开拓者和火箭的胜率也都在55%以上,也算是准强队,湖人和这六个球队都有交手,其中三个球队是2次,三个球队是1次,加起来也达到了9次。

  三,背靠背:

  对于湖人这种老年球员为主的球队来说,背靠背也会是一种比较严酷的考验。湖人接下来的46场比赛中,一共有9组背靠背,其中有6组是客场背靠背,有3组是一个主场一个客场的背靠背,没有两个都在主场的背靠背。

  这9组背靠背中,最难打的是北京时间2月25日和26日的两场比赛,他们需要先在达拉斯和小牛恶战,然后再飞到丹佛挑战掘金。高原主场一向难以攻克,这次加上背靠背,湖人的体力将会成为大问题。

  这些背靠背加上前面提到的客场和面对强队等因素,让湖人接下来的46场比赛非常困难,为冲击季后赛增加了不少的难度。

  (搜狐体育:少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