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世乒选拔赛的网票时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资深文体专栏撰稿人

  赵照

  巴黎世乒赛中国男单球员选拔,首度引入网络投票,网票前三将直接进入第三阶段选拔赛。从1月8日到1月14日凌晨,男乒国手们的支持者,展开了前所未有的网票大战,也引发了“刷票”质疑。

  乒乓球在中国之鼎盛,绵亘数十年头。到如今放眼世界乒坛,仍然是中国一家独大。既是霸主,国内乒乓球顶级高手自然如云,别说国家队,随便从省队放几个球员出去,也往往就能代表其他国家和地区参加世界级大赛。也正因为高水平选手太多,内部竞争极其激烈,才有了国内比赛和选拔赛比国际比赛更残酷更难打的说法。

  内部竞争激烈,国内比赛和选拔赛惨烈,和中国乒乓球实力雄厚人才济济互为因果,也是中国乒球培养和竞技体系的组成部分。不可否认,中国乒乓球在长期发展中,已形成行之有效的培养遴选机制,但在实际的操作环节,也因为不可能让每一个有实力的选手都能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从而留下过许多遗憾和争议。

  在以前的时代,中国乒坛屡屡出现“让球”风波,管理部门和领导层一言而决,左右选手参赛机会甚至操控比赛进程和成绩,为人诟病。随着时代变迁,中国乒球越来越少用行政意志和领导思维决定球员在大赛中的机遇和命运,有实力的球员,凭借自己的状态和表现,去公平竞争参加大赛的名额,这是值得肯定的进步。

  然而,没有十全十美的制度。无论怎样改进,中国顶级乒乓球选手的国际大赛名额“僧多粥少”的局面,难以改变。国内选拔赛的规则也越来越复杂,巴黎世乒赛国内选拔赛分为三个阶段,首次采用网络投票给出三个直通第三阶段男单名额,就是为了追求相对公平而做出的一种新尝试。

  网票选出乒乓球迷中人气最高的三位,通过第二阶段比赛选出近期竞技状态和发挥最好的四位,再加上教练组认为沧海遗珠的二位,九大天王进入第三阶段决战,从而产生前往巴黎的中国男单五虎将,照顾到了球迷的意愿,也体现了公平竞争的原则,又保证了专业的教练团队的专业眼光,虽不能说是唯一的最优解,但起码是到目前为止足以称道的最优解之一。

  至于票选过程中出现的“刷票”,可以吸取教训,以后通过技术手段加以遏制,而且,被“刷票”的球员,也不会赞同粉丝们这样的不当行为——毕竟,要想在中国乒坛出人头地,最终还是要靠天赋、勤奋、实力,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114/n363332245.shtml report 1011 资深文体专栏撰稿人赵照巴黎世乒赛中国男单球员选拔,首度引入网络投票,网票前三将直接进入第三阶段选拔赛。从1月8日到1月14日凌晨,男乒国手们的支持者,展开了前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