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CBA史上首扣由外援完成 球迷盼国产篮球女飞人

2013年01月14日08:35
来源:重庆晨报

  现场

  澳洲外援完成WCBA第一扣

  上周六晚,2013年WCBA全明星赛在南昌落下帷幕,北方队以114:110战胜南方队。第三节还剩2分28秒时的这个镜头,值得所有人记住。

  南方队快攻,澳大利亚女篮现役主力中锋、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外援伊丽莎白·坎贝奇快下接球。运了两下球调整步伐,坎贝奇单臂高举完成扣篮。这是WCBA历史上第一次扣篮,但对于坎贝奇来说,扣篮早已是家常便饭。2012年8月3日,奥运会的赛场上,坎贝奇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完成扣篮,成为奥运女子篮球赛场上第一位完成扣篮的运动员。

  揭秘

  能够扣篮的中国女将还没有

  和WNBA比起来,WCBA的第一次扣篮晚了整整11年,而且还是由外援完成,“中国女子篮球什么时候出现扣篮第一人?”不少网友翘首期盼。

  扣篮是身体素质的体现,女子扣篮之所以引起大家的轰动,原因就在于女性身体素质与男性相差较大,完成扣篮十分不易。纵观女子篮坛的几大扣将,坎贝奇身高2米03、吉娜不仅身高2米04,还有近2米10的惊人臂展。而帕克和莱斯利虽然身高“只有”1米93和1米96,但出色的身体素质让她们有惊人的爆发力。

  而中国女篮的特点在于快速细腻,身体素质不能与欧美运动员相比。虽然国家队主力中锋陈楠也有着1米97的身高,但与黑人运动员完全不同的身体素质,不足以让她扣篮。国产的女飞人,恐怕还要等上相当长一段时间。

  注意,这篇文章可能改变你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说到扣篮,首先进入你脑海的是什么?是乔丹,卡特,还是詹姆斯?不论你想到了谁,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把“扣将”联系到女篮运动员身上。但不好意思,扣篮可不是男子运动员的专利———在上周六晚上结束的WCBA全明星赛中,澳洲外援坎贝奇的单手滑扣就成为中国女子职业篮球的第一次扣篮。这也引起了球迷在网上的大讨论:中国的篮球女飞人,到底有木有?

  扣篮真不是男人的专利,以下几位女将,都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典范。

  她,是女子扣篮宗师

  女子职业篮球第一扣

  莉萨·莱斯利出生于1972年,身高1米96,是洛杉矶火花队的传奇球星,获得3次奥运会冠军和1次世锦赛冠军。除了众多集体荣誉,莱斯利还有一项历史性的个人荣誉:职业比赛女子扣篮第一人。

  2002年,在火花队对阵迈阿密太阳的比赛中,莱斯利快下后接到队友的中场长传,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完成单臂扣篮。“我是第一个!以后谁再扣篮,都该排在第二了!”赛后莱斯利兴奋异常。“我和许多球迷谈过,有人就说,‘我们不想来看女篮的原因是没人能扣篮。’但她终于结束了这段历史。”莱斯利的教练库珀表示。

  她,能够跨人飞扣

  身体素质惊人的高中天才

  如果对于坎贝奇和莱斯利来说,扣篮是家常便饭,那对于美国高中生贝蒂妮·格瑞娜来说,扣篮就像穿袜子一样简单。

  2008年时,格瑞娜就火了。不同于坎贝奇和莱斯利只是手部稍稍超过篮筐,格瑞娜的扣篮可谓“真正的扣篮”。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百度搜索“女子十大扣篮”,里面几乎所有的扣篮都来自这个身高2米04、臂展将近2米10的高中女孩。在视频里,她可以单手360度转身扣篮、拉杆展腹双手背扣、隔人双手暴扣、飞跃队友扣篮,甚至是罚球线前两步起跳滑翔扣篮!虽然在力量上比不过男子运动员,但她能完成这些动作已经改变了我们对女子篮球的认知。

  她,赢过JR·史密斯

  老公在NBA打酱油

  身高1米93,出生于1986年的坎迪斯·帕克是WNBA2008年选秀状元,其在2004年的全美高中生扣篮大赛上,面对JR·史密斯、鲁迪·盖伊等众多NBA扣篮高手,帕克完成了一次左手蒙住眼睛,右手拿球飞扣的高难度动作,征服所有观众和评委获得冠军。

  帕克的垂直弹跳高度达到70厘米,被誉为“女版詹姆斯”,并随美国队拿下过北京和伦敦奥运会金牌。虽然是WNBA绝对的超级巨星,但她的老公却比较“掉价”,为曾在尼克斯、掘金、凯尔特人等多支球队流浪的谢尔顿·威廉姆斯,职业生涯场均上场不到15分钟仅得到4.5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