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进入武汉时间 李娜再冲冠吴迪开启男网先河

2013年01月14日09:31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张诗秋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2013赛季澳网公开赛正式揭幕,开赛第一天,小德、大威等众多大牌悉数登场,无疑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焦点,但这并不是唯一的看点——历史上首次出现中国男、女单球员同时登上大满贯正赛的舞台更值得许多球迷关注和期待,而他们都是我们武汉人。今日8时,中国金花李娜将迎战首轮对手卡拉坦切娃,中国“金草”吴迪将遭遇现世界排名第74位的多迪格。

  武汉妹子李娜:“中国金花”找状态

  “已发生的事情无法改变,墨尔本……我来了!”无缘悉尼赛决赛之后,李娜在微博里表达了对澳网的无限憧憬。经过短暂而难得的休息后,李娜也渐渐地将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在澳网上能否比2011年那次走得更远,才是娜姐最想做的“正经事”。

  本次澳网,李娜将作为赛会六号种子出战,首轮将对阵哈萨克斯坦好手卡拉坦切娃。后者14岁时就获得了法网青少年组的冠军,因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李娜与卡拉坦切娃此前并没有过交手。

  从签表上看,娜姐前三轮的对手,都难以给她造成巨大威胁,不过从第四轮起,娜姐的考验开始了,她的潜在对手很有可能是澳大利亚本土名将斯托瑟。即使过关,娜姐也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里再次遭遇拉德万斯卡。要知道,在悉尼赛上完胜李娜的,正是这位波兰名将。

  当然,娜姐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新赛季开打至今仅仅休息了两天,无不考验着她的体力;与罗德里格斯一起尝试的新技术,无不考验着她的勇气;新赛季暴露的最大问题失误多,无不考验着她的稳定性……

  武汉小伙吴迪:“中国金草”拼毅力

  每逢大满贯,球迷们都习惯性地要么关注小德、穆雷等网坛大腕的精彩对决,要么关注“中国金花”的前途命运。但是千万不要忘记,咱们也有了中国“金草”——武汉伢吴迪此次将手持外卡,直接参加澳网的正赛,这也是中国大陆男选手首次出现在四大满贯的正赛赛场上。

  21岁的吴迪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去年10月份在南京举行的“亚太地区外卡赛”上 ,吴迪一路过关斩将夺冠,获得了此次登陆墨尔本公园的机会。“澳网的感觉甚好,甚好”,在抽签结果出炉的当天,吴迪就激动地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参赛证件、护照和澳网的邀请函。

  首次登上大满贯的舞台,武汉伢吴迪已经感到很幸福了。更幸福的是,他首轮并未抽到种子选手——吴迪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74位的多迪格。论经验和实力,吴迪都处于下风,但在炎热到不行的墨尔本,保持住足够的耐心和拼劲,取得中国大陆男单选手在大满贯正赛中的首胜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艰难。

  昨日是吴迪在澳网的第一次正式训练,吸引了众多家著名外媒的争相采访,有外国记者问起,“你现在有经纪人了吗?”吴迪傻笑说,“还没有。”那位外国记者答曰:“难道这些经纪人都疯了吗?还在等什么啊?”也许用不着几天,大批经纪人就会找上门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