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主场轻取浙江豪取八连胜 易建联38分11篮板

2013年01月14日09: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昨晚,CBA联赛打响了第22轮的争夺战。结束了客场之旅的广东回到主场迎战浙江。面对拥有超级得分机器杜比的浙江,广东依靠着出色的防守,在主场以109∶101击败对手。赢下昨天的比赛之后,广东在常规赛已经取得了八连胜。由于北京在本轮的比赛中输给了天津,广东的领头羊优势也进一步扩大。

  在昨晚的比赛中,两队在上半场斗得十分胶着。浙江队的外援库里在内线给广东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此外浙江的本土球员也多点开花,帮助球队始终在比分上紧咬广东,仅仅以42∶44落后广东两分结束半场争夺。

  易边后,经历了中场调整的广东在下半场全面提速,这让浙江有些措手不及,分差一下被扩大到两位数。浙江队的先发中锋张大宇在第三节就领到了6次犯规,被罚出场。这也让浙江队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捉襟见肘。最后一节比赛,广东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虽然广东最后时刻有些松懈,但并没有给浙江客场翻盘的机会,最后也顺理成章地拿下比赛。

  易建联在昨晚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拿下全队最高的38分,并有11个篮板和4次封盖。自从尤纳斯入主广东后,易建联在比赛中的角色也起到了变化。在此前的比赛中,易建联主要是依靠中距离投篮来给对手造成杀伤,而在昨晚的比赛中,易建联一次次冲进篮下强打,进攻的重点由外转到了内。“教练在寻找一些强点去进行针对性布置,赛前教练就让我们多往内线打。”易建联表示。尤纳斯显然希望易建联通过与对方外援的肉搏,积累更多内线攻防的经验,让自己的手段更加多样化,从而也让球队的战术轮转更加灵活。

  此外,尤纳斯主抓广东防守的效果,在昨晚也有些露出端倪。面对前不久刚刚砍下75分的杜比,广东让其前三节只得到了12分。全队在篮板球和传球线路的预判上也更加积极。易建联在第四节的一次回防中就差点成功断下杜比的球。连大个子回防都这么努力,尤纳斯给广东防守思想的灌输可见一斑。全场比赛,广东共抓下了15个前场篮板,几乎是浙江的一倍,而抢断更是多达11个,这些都成为广东赢球的关键。

  本轮战报

  天津93∶80北京

  吉林96∶104青岛

  辽宁103∶116山东

  上海107∶104新疆

  八一105∶101山西

  佛山129∶119广厦

  福建102∶106江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