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技:难点解析之短杆秘籍 凯梅尔让你重获新生

2013年01月14日10: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宁宁

  Duncan Lennard,职业教练

  马丁-凯梅尔在短杆技术方面拥有独道心得,精湛的短杆技艺曾帮助他赢得了辉煌战绩。2010年对马丁-凯梅尔来说是战功赫赫的一年,这位德国球员凭借出色的切球和推击技巧取得了莱德杯的胜利、迪拜冲刺赛的冠军、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当时他还跻身世界排名前三位。

  马丁-凯梅尔曾经说过,“短杆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信心”。在这篇文章中,我们通过对马丁-凯梅尔的技术分析,着重解答业余球手们在三个方面的疑虑,并且我会介绍一些简单的方法,帮助大家在动作上建立自信。

职业球员马丁-凯梅尔
职业球员马丁-凯梅尔

  难点一:像推球一样切击

  很多切击的失误是由于手部动作过多造成的,因此破坏了击球的节奏、最佳进攻角度和一致性。为什么要把简单的动作复杂化呢?其实应该像推球一样切击,双手保持被动,让肩膀的大块肌肉起主导和控制作用。

  1.让肩膀掌控一切

  马丁-凯梅尔在切球时,让肩膀担当主要角色,挥杆完全由肩膀的肌肉来控制。

  2.手腕姿势保持不变

  他的双手和手腕没有独立自主的动作,双手不要有任何动作,有助确保挥杆节奏、圆弧和进攻角的一致性。

  3.采用推击式握杆

  在短距离切球时,马丁-凯梅尔会采用推击式的握杆,即传统的“反重叠式”握杆。这种握法本身可以保持双手的稳定:

  ◆推杆的握杆更多地放在双手的手掌中,而不是手指里,这样有助于帮助稳定手腕的动作。

  ◆球杆垂直握在左手(右手球手)中,帮助锁定左手腕,保持稳定。

  ◆左手的食指不是放在右手(右手球手)的手指下面,而是在上面。这样可以使双手保持一个整体,防止右手腕向前摆动。

  4.球位

  马丁-凯梅尔在摆位时,双脚之间的距离收得很窄,球位与衬衫纽扣和右肩之间的一个点对应,也就是大致与右脚的脚尖对齐。这样使他的双手在瞄球时比杆面略微靠前,起杆落杆过程中双手姿势保持不变,使杆头自然地在下降轨迹中触球,很好地避免厚击球。

  难点二:缩小焦点

  你的大脑在某一时间只能想一件事情。在短推时,想的应该是目标——球洞。

  1.积极乐观

  当你的动作和节奏充满自信而且目标明确的时候,短推的成功率也会提高。触球时,推杆的杆面要保持加速,以确保球的滚动状态良好,可以滚出理想距离。

  2.聚焦目标

  将注意力集中在目标上,对于自己要做什么,大脑要给出清晰的讯息,一个自己能够完全理解,并且可以准确无误地执行的讯息。

  3.忘掉技术性细节

  如果太执迷于击球的技术性细节,脑海中的推击图象就会变得模糊,而你的真正目的——把球推入洞口,会在各种思绪之间游移。由于思想混乱,大脑发出的击球指令也存在疑虑。球走偏了,这时你会更加拼命地想是不是技术上又出了问题。

  4.缩小目标

  每次短推时,马丁-凯梅尔都会把目标的范围尽量缩小,从而提升容错率。例如:如果球的滚动路线会发生从右至左的轻微变线,这时他就会选择中间略微偏右的一个非常精确的点作为目标。

  难点三:将目标拉近

  如果球距离洞口很远,小小的洞口不免令人望而生畏。面对这种情况,马丁-凯梅尔会将目标向球拉近,这样可以提升自信心,让推击更加扎实稳定,使球尽量接近洞口。

  1.定点瞄准

  当球距离洞口30-40英尺时,我经常看到业余球员在洞口旁边选定一个点,向着这个点瞄准。

  2.拉近目标点

  要在这么远的距离成功入洞不但非常难,而且会给心理造成很大压力。没有必要瞄这么远,可以让目标线更近一些。

  3.选择较近的目标

  我们都见过在全挥杆击球时,像尼克劳斯和老虎这样的球员会选择一个“较近的目标”,向这个目标瞄准击球。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长距离推击。找到变线点,想象球滚到洞口的轨迹,然后再将这条轨迹追溯到球前的几英尺处。

  4.让“近距离目标”提升自信心

  选择近一些的目标,推击的感觉会比向30、40英尺远的地方瞄准更容易,就是这种自信心,可以增强推击的目标性和把握性,因此也提升成功的机率。(搜狐体育 宁宁)

球技解析:

·球技:难点解析之短杆秘籍 凯梅尔让你重获新生
·球技:难点解析之左臂动作 牢记七重点控制动作
·球技:难点解析之外侧下杆 六绝招保证挥杆平面
·球技:难点解析之深草救球 7步骤让你脱困深草
·球技:难点解析之挥杆平面 找出破坏挥杆的元凶
·球技:难点解析之大右曲球 七步骤治愈大右曲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