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为啥难留大腕 德罗巴怒指一人有他再不登场

2013年01月14日11: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德罗巴曾向我力荐名医

  专题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关于申花

  后悔没和莫雷诺打赌

  王洪亮心里明白,自己经过了那次右膝手术,要回到巅峰的状态是再也不可能了。但是他也相信自己的实力,就算在申花踢不上主力,作为替补上场对于球队也肯定是有帮助的。他没有想到,自己昔日的俱乐部邀请他回来,却没有给他一次中超比赛的出场机会。不过,对于过去的半个赛季,他并没有遗憾,“能够和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做队友,虽然没能一起在球场上踢过比赛,至少每天都能在同一片场地上一起训练,并且获得过他们的认可,我觉得值了!”

  重回申花是去年夏季转会窗口重启的时候,又走进基地那扇熟悉的大门,他想起自己最后一次和昔日那批85后的兄弟们在训练场上的情形,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在基地里,他遇上了乔尔。澳大利亚人打量了他几眼,“嘿,我见过你,你以前就是申花的,不是吗?”“是啊。”王洪亮想到上一次在球场上碰见乔尔,他还是国安那个无比犀利的“大格”,现在却已一身伤病。“你好像消失了很久,为什么?”“受伤啊!”“哦?”乔尔瞪大自己的蓝眼珠,“什么伤要两年这么久?”王洪亮笑笑没有多说什么,“我心想,这事太复杂,跟他怎么解释得清楚。”

  是啊,要从哪里开始说起。2012年上半年,他在重庆踢中甲,乔尔自然是见不到他的。至于为什么会去重庆,则是因为深圳红钻在2011赛季二次转会的时候俱乐部放弃了他。而在2011赛季前,他因为膝伤错过了新赛季的注册。离开申花的这两年多,他经历了伤病、下岗,各种漂泊无定所,各种始料不及。

  能够回到申花,他心里充满感激。在训练场上,他日日和德罗巴、阿内尔卡们切磋技艺。更衣室里,他就坐在德罗巴的旁边,成了朋友。“德罗巴是个很热心的人,记得最后一场比赛打完,他在更衣室里和我们道别时问起我的膝盖,我告诉他现在膝伤虽然好了,但是恢复到受伤前是不可能了。他让我不要担心,因为他认识一个在卡塔尔的医生,医术非常精湛,他平时有伤也都是找对方治疗的。他建议我把膝盖彻底看看好,还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说要是我想去卡塔尔的话可以先联系他。”说到这里,他苦涩地笑了笑,“我不好意思跟他说,自己看不起医生啊,这一趟来回加上机票,起码得十几万吧。”

  每天在一处训练,他的能力被大家看在眼里。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不止一次问过他,“以你的实力,为什么踢不上比赛?”王洪亮耸耸肩,表示这毕竟是教练的决定。另外两个人都会心地笑了。他还记得有一场比赛,莫雷诺因为受伤没法踢,他在治疗室里鼓励王洪亮,“这场比赛你一定会上的,好好踢,好好表现自己。”王洪亮干脆地回答,“不可能。”“为什么?”对方惊讶地问,“申花队的中场球员里能和我比比的也只有你了。”他说,“你看着吧。”最后,他果真没有上场,“我当时真应该和莫雷诺打个赌。”

  告别了申花,王洪亮说自己还真有些想念这些可爱的老外们。“德罗巴对待每场比赛这种全身心投入的态度我真是忘不了,记得那次客场对申鑫的比赛后,他回到更衣室气得不行,当场就指着一名队友对于涛说,‘下次要是他再上场我就不踢了!’这种话大概也只有老外才说得出来。至于阿内尔卡,我觉得大家欠他一个公正的评价。你们都说他拿着高薪却出工不出力,凭良心说,你让他怎么办?比赛的时候我都看在眼里,你让他把球传给谁?有时候我眼睁睁看到他传出的好球却没有队友心领神会,心里都忍不住替他懊恼。”

  赛季结束后,王洪亮一直等待俱乐部和自己谈谈新合同的事情,但是没有动静。直到集结那天俱乐部高层才找他谈了话,含蓄地表示在主帅巴蒂斯塔对于明年的构想中,并没有他的位置。王洪亮对于这点早就心知肚明,怎么能要求一个半个赛季里没有在任何一场正式比赛中派他出场的教练在来年的计划里为他留出一席之地呢?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