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三大球练就招骂神功 请洋帅个个带薪休年假

2013年01月14日11:5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中国三大球,关系就是这么铁。

  论成绩,三大球在体育总局院里是最差的,经常一起挨批评,论拉仇恨,哥几个各有夺命绝技,同样喜欢共进退。就像这几天,麦蒂的微博让篮协头大,足协因为辞退国青队洋帅的事儿,也担了不少白眼。

  人家葫芦兄弟,各显奇能是为了赶跑妖怪,而足协、篮协、排协修炼的神通,专门用来招骂,这叫人从何说起。…

  请洋帅个个带薪休假

  别看卡马乔带领国足系上红领巾,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其实在足协领导眼里,他早就是反面典型了。拿着近600万欧元天价年薪,成天扮吉祥物,净干些不靠谱的活儿,足协心里也窝火,所以当国青队三战皆败折戟亚青赛后,韦迪有一说一,“在主教练里克林克的问题上,要吸取之前的教训,绝不能重蹈卡马乔覆辙”。

  只是话说得容易做起来难。铁了心要将这位荷兰人拿下的足协,上周第二度约谈里克林克,给出两个选择:要么薪水减半,转任青训主管;要么终止合作。里克林克答复得爽快:选A可以,不能降薪;选B也行,请拿100万美元分手费来。于是足协又坐蜡了。

  这能怨谁呢?当初与卡马乔无条件签约,让足协追悔莫及。所以后来和里克林克的合同上,追加了一条附加条款,双方合作到2016年国奥队的奥运比赛结束,但“若主教练执教过程中出现重大失误,中国足协有权终止合同”。对付自己人,“重大失误”的解释权当然在领导,但对付外国人,这招就不好使了。狡猾的荷兰人表示,亚青赛的失败,一点都不重,那是国奥练兵的一部分。

  为洋帅,足协这些年没少吃亏。卡马乔、里克林克是如此,再往前数,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小组赛未出线提前下课走人,咱倒贴了70万欧元,杜伊征战北京奥运会被架空,咱照样支付工资……都说人不能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足协却面不改色连摔了四回,请一个赔一个,这份神通,真不是一般人学得来的。

  三大球中,足球最富裕,但有钱人也经不起这样糟蹋。在北京夕照寺街办公的足协,风水不吉利,正考虑搬家,原本去北二环的德胜门该多好,可最近,韦迪只能带着干部们到通州考察新址了。

  赔

  篮协神通 得要命

  各种摆谱远超NBA

  CBA八一与青岛比赛,三位裁判停哨20场,麦蒂禁赛一场。对处罚结果,广大麦蜜表示不爽,这纯粹是得了便宜卖乖。换了别人试试?若非“麦子”人气太旺,篮协哪有这么好商量。

  挨罚的麦蒂称,CBA与NBA完全没有可比性,他又错了。至少在摆谱程度上,CBA已全面超越NBA。NBA末节最后两分钟和加时赛,裁判可以随时回看录像,CBA不一样,只有每节最后一投才让看;NBA在2007年,曾因为记录员失误,而让热火与老鹰进行重赛,CBA不一样,青岛队再委屈,也别想有重赛一说;NBA每个球员都有成为MVP的可能,CBA不一样,只准中国籍球员参评,哪怕每个队都靠外援当家,让外国人参加全明星赛,已经算皇恩浩荡了……

  当然,在创收方面,CBA也绝不甘落后。对争议判罚提出申诉,NBA的收费标准是250美元,而早在2010年,CBA就规定球队申诉保证金为10000人民币,只有申诉成功才会退还。各球队后来才想明白了,肉包子打狗的事儿,傻子才干呢。

  出现任何争议,要么是球队的错,要么是裁判的错,反正篮协永远正确。拽拽的篮协,出台各种政策,想着既树权威还能躲清闲,可结果呢?

  CBA有没有黑哨、拥军哨,这个基本靠猜,但主场哨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数据说明一切:新赛季主队胜率高达七成,所有争议判罚,吃亏的基本都是客队。难怪外界对篮协和裁判的质疑声一浪高过一浪,越发的浪。

  拽

  排协神通 得要命

  过保质期的岂止官网

  中国三大球中,排球名声最好,恐怕没几个人会留意到,几兄弟中,眼下境况最窘迫的也是它。

  2013刚到,有媒体吐槽,中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已有半年没更新,纯粹就是一“僵尸网”。对此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解释,官网年久失修,跟他们没关系,请与总局联系,另一个“中国排球网”,才是排协的工作网。好吧,工作网果然还在工作中,可除了数据、通知之外,贵网能不能再稍微勤快点,登点像样的新闻?别再把前年“俞觉敏解析女排新阵 ”的视频,当传家宝似的挂在首页了。

  懒得动弹的,又岂止是官网。奥运会后俞觉敏下课,女排新主帅选了几个月,至今仍在难产,陈忠和表示蔡斌最合适,蔡斌真心推荐陈忠和,郎平说别找她这老太太了,排协官员老实承认,选帅至今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而最过分的,还要算女排联赛,几年下来,比赛秩序册上徐利贺词从没变过,“每一届联赛都有新面孔和新气象,承载着新的梦想和新挑战。”莫非排协已经穷得买不起草稿纸了?

  女排主帅成了烫手山芋,没有教练愿接,沦落至此,按说狠抓联赛,培养后备力量。但实际上,原本只打三四个月的赛程,今年更被浓缩为两个半月,怎么简单怎么对付。好吧,既然国内排球联赛也指望不上了,安排姑娘们去国外打球,也算是条出路。可惜现实总是很骨感,地方队一心只有全运会,不愿放人,排协自然更落得省心……

  篮协、足协好歹还算做多错多,而排协的特长,在于基本什么也不做。而骂排协的草民们,十有八九是出于自卑,为自己没本事过上混吃等死的日子而愤怒。本报记者陈开 制图陶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