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四大满贯最喜欢澳网 福地有许多难忘回忆

2013年01月14日11: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虽然是在法网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但澳网才是李娜最喜欢的大满贯,毕竟这里是她的福地,也有许多难忘的回忆。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到四大满贯,李娜表示:“澳网给我的感觉可能会更特殊一些,因为正是在这里,我第一次真的感觉自己可以赢下大满贯冠军,而且每年到训练签到处、更衣室这些地方都会看到熟面孔,感觉来了以后就是见见老朋友。”

  李娜此前连续两年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与克里斯特尔斯展开厮杀,2011年是冠军争夺战,2012年则是第四轮,结果均是李娜遗憾告负,尤其是去年那场对决,李娜一度手握4个赛点却遭逆转,赛后她也泪洒新闻发布会。事后她曾多次表示,那个抢7局的争夺注定将成为自己职业生涯难以忘却的回忆。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外国媒体一上来就残忍地揭开了她的这道“伤疤”,“你会感到高兴,克里斯特尔斯已经退役,这样你就不会再和她相遇了。”没有片刻的沉默和思考,李娜笑着反问了一句:“为什么我要为此感到高兴?我非常期待和她再打一场。”“那么你想在澳网复仇吗?”另一位记者接着问。虽然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次宣布退役时明确表示不会再回来,但李娜仍表示,“去年我和她在第四轮相遇,我未能把握住赢球的机会,这让我很不开心。我当然想复仇。每次我和她打比赛总是很艰苦。”

  克里斯特尔斯已经退役,李娜在今年的澳网将遇到新对手。来墨尔本前她在深圳和悉尼分别拿下一个冠军和一个四强,这让外界对她今年出征澳网再次充满期待,她的夺冠赔率排在小威、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之后,位居第四。“我总是很期待参加澳网,”谈到重返福地参赛的心情,李娜表示,“不过同时亦困难不小,这是每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你可以看到很多球员在结束冬训后都非常努力地想取得好成绩。”本报记者 赵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