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半决赛前瞻:京津比心态 浙江顶魔咒抗恒大

2013年01月14日15: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于1月15日进行。首回合互传捷报的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和北京女排能否乘胜追击?浙江南下挑战以及8冠王天津借“魔鬼主场”是否逆转大势则均存有过多悬念待解?

  心态注定津京战走势 8冠王翻盘须放低身段

  天津女排虽然在与北京的半决赛首回合争斗中客场以1-3告负,但由于抢得一局胜果且总得分仅落后5分还不至于落到绝境地步。不过,即便这支8冠王在次回合交手中拥有“魔鬼营地”强大气场却同样万不可掉以轻心,由于御林军先斩一捷令之信心和斗志均得到十足提升,若自身临场心态再陷沉浮则只要被对手拿下两局则将会继上届联赛一样最终无缘冠亚军争夺。也就是说,处于被动的天津女排在此番抢夺战中就算是取得胜利也须在四局之内结束战斗,并且在净胜分上还要超出北京女排5分以上,否则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是枉然。

  首回合天津女排之所以落败确属心态成致命祸首。全队除殷娜和张晓婷发挥相较稳定外,包括征战国际赛场多年的功勋老将魏秋月以及本赛季始终有出色表现的王茜都出现过多不该有的无谓失误,此一也随即令这支老道的8冠王赖以与对手抗衡的资本烟消云散。而在自身防反及快变特点逐一因为自己原因相继葬送后,想当然单凭网口与本就进攻凌厉的北京女排硬碰硬比拼就处于绝对下风。

  好在天津女排在次回合相斗中占据主场优势令其翻盘希望大增。毕竟这支9年8冠的老牌劲旅是冠军底蕴极为深厚,而在自家门口摆擂也多能演绎出绝地反击一幕就更使其信奉自己有此作为。当然,这其中还须她们放低身段摆出冲击对手的姿态,虽然北京女排现属一支联赛新贵但在蔡斌调教下已具备了战胜任何一个强队的实力,而津旅这两个赛季与之五次交手中以2-3暂处弱势也正说明这一道理。正因如此,天津女排若开场利用自己防守串联出色的“牛皮糖”特点缠住对手则就会相对占得主动,从而在双方多回合相持中赢得快变下球机会;反之,一旦碍于自己的低级失误被客场作战的北京女排窥出这支神坛上的8冠王依旧是漏洞百出且心态失衡,本就轻装上阵的她们定会抓住这一契机借势予以双击。

  攻势决定粤浙间结果 浙小将反扑当破“客场魔咒”

  与天津女排相比,同样在半决赛首回合折戟的浙江女排此番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则显得形势更为急迫。在两队第一回合对垒中,坐镇主场的浙江女排是以1-3负于恒大并且在总得分上落下12分之多,这也就同样要求浙小将们若想杀入最后的决赛,就必须在大分上以3-0或3-1战胜对手,而如果是局分打出3-1的结果还要务求在净胜分上超出郎家军12分以上方能达到此种目的。除此之外,本赛季表现极为上乘的浙江女排就只能在季军战中去赢得另外一份荣誉。

  两队首回合交战过程中,浙江女排也是未能将自己的快变特点得以正常展示,虽拦网一项领先恒大女排近一半得分,但在进攻和一传保障环节均相较对方处于绝对劣势。这其中,两位主要得分手李静和邱亚楠发挥不稳相继受到极大遏制是主要原因,因而,在与郎家军的半决赛第二场对抗中如想反扑得手就务须改变这一不足;反观卫冕冠军恒大女排则不赘此一多虑,即便该队五个客场来回奔波而一旦进入事关生死的较量则均是状态频发,两位外援合力贡献53分十足让人钦佩郎平在关键场次的调动和驾驭能力。在客场率先拨得头彩后,回到自家地盘想必恒大定不会将胜果拱手相让,除非背水一战的浙江女排使出浑身解数得以超水平发挥。

  另外,浙江女排由于不善客场作战也是关乎其能否次回合与恒大较劲儿抢占胜机的关键。在进入第二阶段八强战后,浙旅开始之初的三个客场均是连续告负,而在回到自己主场后则是四战皆捷与之前形成强烈反差,这当中就包括相继复仇恒大和北京这两支也同样打进四强的球队;相比而言,恒大女排本赛季在主场仅是第一阶段分别接连以2-3和1-3输给过江苏和北京两场,此后包括进入八强战的四个主场均是再无败绩,因此,也理应承认她们这种善于把握主场战局的能力高于浙江。当然,这也并非粤浙两队次回合交战决定结果的唯一参考,但以卫冕冠军之前两届联赛均打进决赛所积累的经验而论,的确浙小将们的此次南下之行凶多吉少。(搜狐体育 李军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