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火箭得到哈登细节 雷霆老总突然来电要求交易

2013年01月14日15:3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篮球报配图莫雷酷似猫王
篮球报配图莫雷酷似猫王

  去年10月27日下午,休斯敦郊外的一个足球场旁边,莫雷坐在他的雷克萨斯越野车里,他10岁的儿子正在踢一场比赛。这是莫雷的习惯,尽管这只是一场少儿比赛,但如果他不坐在车里观战,用他的话来说,他会变得“极其疯狂”。

  这时候,莫雷的黑莓手机响了。一个令他激动的名字映入眼帘——萨姆·普莱斯蒂,雷霆队总经理。在此之前,莫雷认为他接到普莱斯蒂电话的概率只有5%到10%。因为火箭在哈登2009年加盟雷霆之后,陆陆续续提出过近10次交易方案,无一成功。莫雷迅速接通了电话。

  当莫雷的儿子和队友们走向教练,商讨下半场的策略时,莫雷已经与普莱斯蒂完成了那笔令人震惊的交易。4天后,哈登开始了疯狂表演,他在前两场比赛中合计砍下82分。自从姚明退役以后,火箭队再次拥有了一名可以作为球队基石培养的球星。一个月后,球队季票销售总额已经超过去年25%之多。

  得到哈登可以归结为运气,也可以归结为莫雷坚持不懈的信念。尽管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很少做出大手笔运作,但莫雷认为,球队必须有一名可以作为基石的精英球员。莫雷鄙视摆烂,他不想像湖人那样搞一个“斯马什·帕克之年”,用能力很差的球员短期填补阵容,以博取较高的选秀权。正因如此,莫雷很难得到好的选秀顺位,为此他也很头疼。

  “前5位选秀权是联盟中最重要的财产,但把这些财产都交给那些运营不善的球队真是极大的遗憾。”莫雷说,“我倒宁愿1到14名的球队按顺序选秀。”

  莫雷的策略是,把视线铺开,从选秀权交易到精英球员交易,不放过任何机会。

  莫雷和球队篮球运营副总裁辛琪组成了同盟,他们不停地把电话打给感兴趣的球员。每一年,他们都尝试交易每一个可能的乐透签,乐此不疲。“这是一种经典的营销策略。”莫雷说,“对所有人敞开大门,而不是只关注两、三个机会。”

  哈登自然就是莫雷一直关注的潜在交易对象之一,不过莫雷显然还有更宏大的计划。“哈登是整个拼图的一部分。”莫雷说,“但游戏还没有结束。”

  与哈登提前续约5年之后,火箭在今年夏天还有充足的薪金空间去签下另一名球星。莫雷不愿意透露他的目标是谁,“我们可没什么资本去挑挑拣拣。”莫雷说。但实际上,莫雷心中有数,就像他对哈登的一切比赛细节了如指掌一般。

  作为2009年的探花秀,哈登的身材并不突出,跑跳能力也算不上顶尖。火箭评估球员的一项数据是加速能力,球队在球员的球衣里安装了测试仪,得出的结论是林书豪在此项能力上遥遥领先,至于哈登,他连前三名都排不上。然而,哈登拥有莫雷最为欣赏的得分策略。

  篮球场上最有效的三种得分方式是上篮、三分球和罚球,效率最低的是长距离两分球。只有极少数的球员,比如诺维茨基,才能把长距离两分球作为高效的常规得分手段。

  哈登正是那种极少出手长距离两分球的球员,上赛季,他有87%的投篮在篮下或三分线外。而且,他拥有超强的篮下终结能力。上赛季,在高达33%的内线出手中,有超过70%的情况下他可以命中投篮或被犯规后两罚全中。本赛季作为首发球员出战,哈登的效率略有降低,但仍然是联盟顶尖水准。

  两个多月以前,刚刚飞抵休斯敦的时候,哈登还有些忐忑。当晚莫雷和主教练麦克海尔一起邀请哈登及母亲共进晚餐,长谈之后,哈登找到了家的感觉,也对莫雷顶礼膜拜。

  “莫雷知道他在做什么。”哈登说,“篮球方面,他是个厉害人物。”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