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像乔丹一样 利拉德或成28年首位全明星菜鸟后卫

2013年01月14日15: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利拉德会成为全明星吗? 


  加里-佩顿、贾森-基德、阿伦-艾弗森、科比-布莱恩特和德里克-罗斯在菜鸟赛季都没能成为全明星球员。事实上,从28年前的乔丹至今都没有一名后卫能在菜鸟赛季入选全明星赛。

  达米安-利拉德,这位开拓者队的菜鸟控卫有望打破这一纪录。经过前半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利拉德已经成为了最佳新秀的最大热门人选,他场均能拿下18.5分、6.5次助攻和3.5个篮板的数据,已经连续拿下了十一月和十二月的西部月最佳新秀的称号,有八场比赛最少拿下20+8的数据,同样也帮助开拓者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任何时候一个菜鸟能像他那样成熟稳重的表现都会格外引人注目。”国王队的主教练斯玛特这样说,“西部所有的后卫都达到了这个水准吗?保罗在一个超级水平上,威斯布鲁克也是,这些球员都不断保持着进步,利拉德能否达到那个水准取决于他现在的位置,可能会也可能不会。但是他的球队在赢球,他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每个人都看到了他的成熟表现,看到了他如何运转球队。这样的表现提升了人们的期望,可能性(入选全明星)取决于投票的情况。除非随后的投票能够把林书豪送进首发阵容,否则球迷投票的结果将会把科比和保罗选为西部的先发后卫,随后西部教练将会选出7名替补球员,威斯布鲁克、哈登、帕克都是西部后卫的最强有力的竞争者,那么剩下的一个后卫名额很可能将会在斯蒂芬-库里、贾马尔-克劳福德和利拉德之间产生。”

  “库里、威斯布鲁克、保罗,我认为他们都是确定无疑的全明星球员,”利拉德说,“作为一个菜鸟要与那些在联盟成名已久的球员竞争是很困难的。”

  乔丹和托马斯都在初入联盟就被球迷选进了全明星阵容。“那真的是个巨大的成就,当我意识到我成为全明星后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表达我的心情,”托马斯说,“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从来不敢想象我能成为全明星中的一员,要想被成功选中,你必须要在球迷眼中有良好的表现,不仅仅只是你的比赛,还包括球迷感染力和受欢迎程度。”

  利拉德进入联盟时名气并不大。但是托马斯还是相信西部的教练会把她选进全明星替补阵容的。“他们在赢球,利拉德把球队带到了一个有利的季后赛的位置。”托马斯说。

  1985年以后,能够以菜鸟身份入选全明星的球员仅有1986年的尤因、1990年的大卫-罗宾逊、1992年的穆托姆博、1993的奥尼尔、1995年的格兰特-希尔、1998年的邓肯、2003年的姚明和2011年的格里芬。即便是顶着“天子骄子”名号的詹姆斯初入联盟时都没做到这点,而且勒布朗直到仍然念念不忘。“每个分赛区都有伟大的球员,”詹姆斯说,“这真的很难,有那么多老兵跟你一样出色甚至比你更好,因此不管你做了多吗了不起的事,要想让教练选一个菜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希望我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打得很好,我们也赢了不少比赛,但是他们还是再一次选择了一名老将,我觉得贾马尔-马格洛伊尔是最后一位人选。当时我心情很糟糕,因为我想入选,但是你必须要先赚够你的经验。”

  利拉德并没有紧张的难以呼吸。“这个联盟有时候就是老将的天下,他们已经经历过我现在正在做着的一切。”利拉德这样说。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