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球报:外教维持一个超级和谐的生态平衡

2013年01月14日16:06

  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在聘请外籍教练的诸多好处中,有一条是篮协和俱乐部官员们都乐于享受的,那就是,外籍教练的到来将使很多人事方面的矛盾得到化解。这一点,中国外国都一样。

  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在美国教练大卫·布拉特身上尝到甜头的俄罗斯篮协才会坚决地聘请希腊人出任俄罗斯男篮主教练,而希腊男篮的主教练帅印则被希腊篮协交到了意大利人手上。另一个著名的意大利人斯卡里奥罗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没有与西班牙男篮续签工作合同,但据说这是双方达成的一个默契,他有可能在两年后重新入主,直接备战里约奥运会,这样可以得到最好的休息以及最大程度的新鲜感。

  上述三支欧洲国家队在弄明白“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个简单的道理之前,都曾经陷入过无休止的内耗,任何一个本土教练都要顾及太多的人情世故帮派体系,到头来缩手缩脚作茧自缚。但在放弃了“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尊严之后,在外籍教练的带领下,这三支国家队的能量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

  当然,希腊男篮在与尤纳斯解约之后一度回到了聘用本国教练的老路,但结果是输给了尼日利亚,失去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现在,他们终于回到了正确的道路上。

  尤纳斯的到来首先将解决广东宏远的内部问题,除了外部力量,他们巨大超重的身躯已经很难通过自我调节的方式使自身健康起来。尤纳斯无论是以主教练还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执教,最终受益的都将是广东宏远的年轻人,以及宏远俱乐部本身,以至中国篮球。

  尤纳斯的到来,也使得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中国男篮主帅人选问题再次被提及。按照中国篮协一直以来的暗示,聘请外教之路,是一定会坚持的。之前的领跑者,无疑是广东东莞的戈尔,之后也会是戈尔,因为尤纳斯有立陶宛国家队主教练的头衔在身,他的这个角色新鲜得甚至还没带立陶宛队打过任何一场比赛。

  也就是说,一个在联赛中排名第一的俱乐部的当家教练,对于这个国家的国家队主帅位置没有任何理论上的野心,这是一个多么和谐的生态平衡呀。

  但只要尤纳斯在广东宏远待一天,他对任何一个将要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的人,都会是一种压力、激励,以及鞭策我用欧洲最好的训练方法在俱乐部替你训练着这个国家的篮球人才,接下去,看你的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